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奧組委會派定心丸 從未考慮取消主辦奧運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互聯網)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且仍有擴散的跡象,在近日再有多項體育活動被逼延期的同時,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卻大派定心丸,確認即使疫情在亞洲地區續有爆發,惟東奧組委會完全沒有任何計劃要取消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體路資料庫)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情持續惡化,至今已經奪去約1,350條人命,並在全球出現超過6萬宗感染個案,當中大部份都是在中國內地。疫情肆虐,連日來再有原定在上海舉行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中國站,以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宣佈延期舉行。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體路資料庫)

不過,面對嚴重的疫情,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會長森喜朗今日(13日)卻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希望強調,不論是取消或者將東京奧運延期,這都是完全未有被考慮過的。」國際奧委會會員高迪斯(John Coates)則補充道,東奧組委會正全力工作,「以確保所有參賽運動員,以及前往日本的旅客和工作人員都不會受到感染,並且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之外,七欖的新加坡賽站亦告延期,兩項原定在本月較後時間在泰國及新加坡展開的女子高爾夫球賽也被取消。另外,原本下月在成都舉行的女子重劍世界盃賽事,則被遷往烏茲別克舉行。在2月上旬,亦有包括拳擊、籃球和足球多個項目的奧運資格賽及外圍賽要遷址或延期舉行。

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預計屆時會有超過11,000名運動員出席,並入住奧運選手村,這還未計算其他前來日本協助行政工作的人員,和多達1,000萬的遊客、傳媒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奧組委會派定心丸 從未考慮取消主辦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