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菁英盃明FTC閉門復賽 羅傑承憂聯賽同一命運

羅傑承

 

【體路專訊】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停擺的本地足球明日(11日)即將復賽,頭炮先是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上演的菁英盃分組賽。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今日(10日)出席傳媒茶聚時,批評足總將職業球場安排在不合水準的訓練場地上演,認為應該向康文署爭取在其轄下場地閉門舉行,又指如果港超聯最終與菁英盃同一命運的話,「倒不如現在就完季更好。」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圖:體路資料庫)

 

自1月底康文署宣布關閉體育設施後,本地聯賽及盃賽一直暫時至今。足總日前宣布各項賽事的復賽安排,當中菁英盃分組賽將在明日於FTC閉門上演,港超聯則暫定3月1日重新開始。不過足總將菁英盃安排在FTC舉行的安排連日來均受到質疑,有球圈人士認為該處設施並不足以舉辦職業賽事。

飛馬會長羅傑承今日舉行傳媒茶聚,期間亦指足總安排令人費解:「因為衛生及疫情的問題,閉門作賽是應該的,但如果閉門就相信不用在FTC舉行,可以爭取在康文署球場舉行。因為閉門作賽沒有觀眾,工作人員都不用太多。」他續指FTC的設施追不上職業球賽的要求,認為足總應該盡力向康文署爭取:「球場的質素當然會更好,加上FTC連更衣室都不足,半場時又如何講解戰術呢?應該回更衣至還是如何呢?不要忘記我們是職業運動,如果英超遇上這情況又會否去一個訓練場比賽?」據了解足總對球隊使用FTC比賽時發出多項指引,包括容許球隊在半場休息期間留在後備席及限制賽後球員作舒緩的時間等。

羅傑承

 

聯賽方面,足總暫定下月1日於旺角場上演傑志對理文的補賽,之後亦會陸續在各隊主場復賽,更計劃在情況容許下開放予觀眾入場。不過羅傑承直言,擔心屆時港超聯不單要繼續閉門,更要與菁英盃一樣於FTC復賽:「如果到時康文署球場不開放的話,難道又要在FTC繼續?這是無可能的,我們絕對不能接受。如果是這樣就失去了意義,倒不如現在就完了球季可能更好,好像賽車般有意外就完結。」由於球員合約期通常在5月尾完結,如果完結球季亦會引起問題,羅傑承亦相信對多隊球隊會造成困擾:「因為很多球員可能都已經有自己的計劃,或者有些球員預備轉會等等,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在5月31日完結,但同時也不可能草草了事在FTC密集地踢完就可以。」

飛馬在港超聯復賽後其中兩仗會失去大球場之主場。(圖:體路資料庫)

 

被問到有否向足總反映意見,羅傑承笑言完全無機會,因為足總因應政府呼籲而取消會議:「我們在上周的超聯會議上有提過,但足總指一切都由政府決定,所以我們都很被動。現在就以WhatsApp和電郵聯絡,但足總又沒有回覆,所以都很無奈。」他又希望各支球隊在復賽後想辦法挽回入座率,否則單靠足總吸引球迷入場是沒有可能的事:「希望足總也真真正正開個會議了解一下,他們都『Home office』了很多個月,希望不要再『Home office』。」另外,羅傑承原本亦有邀請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參與賀歲盃,但因對方要出戰日皇盃及亞冠盃而告吹,他指如果疫情到下半年已完結的話亦會嘗試再次承辦賀歲盃,但坦言要邀請有球星坐鎮的亞洲球隊並不容易。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菁英盃明FTC閉門復賽 羅傑承憂聯賽同一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