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菲要求抵埗後隔離14日 港羽隊棄戰亞洲團體賽

羽毛球,伍家朗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菲律賓上週日(2日)宣布禁止中國、香港及澳門旅客入境,為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出戰2月11日在馬尼拉展開的亞洲團體錦標賽添上變數。雖然國際羽毛球聯合會發聲明指不會禁止任何球隊參賽,惟港隊今日(8日)接到通知指抵達菲律賓後需先接受14日隔離才可參賽,最終決定放棄出戰賽事。

亞洲團體賽原定於2月11日在馬尼拉舉行,賽事的男、女子組前4名將獲5月湯優盃團體賽參賽資格。不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全球速迅蔓延,菲律賓上週日下令禁止所有來自中、港、澳的遊客入境,令港隊參賽機會成疑。雖然隨後國際羽聯發聲明,特別提到不會阻止包括中國球手在內的任何球員參加賽事,但未明確提及會協助中、港球員順利入境菲律賓,最終中國羽隊被菲律賓拒絕入境,港羽隊今日接到亞洲羽毛球聯合會通知,雖然可以進入菲律賓,但抵埗後需接受14日隔離才能參賽,最終港隊決定放棄出戰。

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
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圖:體路資料庫)

亞洲團體賽除了是湯優盃的資格賽,亦是東京奧運計分賽之一,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回覆《體路》查詢時坦言只能改變計劃:「現階段未知事情的發展,若情況越來越差,對球隊一定會有影響,希望情況能夠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們下一站比賽將在歐洲,球隊會盡早離港前往適應。」除了透過亞洲團體賽爭奪湯優盃資格外,港隊亦有機會以團體世界排名打入湯優盃。不過扣除各支在洲際團體賽取得資格的球隊後,男、女子組各自只有3個席位,競爭激烈。何Sir坦言現階段會以東奧資格為先,湯優盃屬其次。

對於今次未能參賽,現時男單世界排名第9位的港羽「一哥」伍家朗坦言可惜:「團體賽相當好玩,一年亦未必有太多機會打團體賽,因此原本都好期待今次比賽。而且未能打亞洲團體賽令我們少了排名積分,令自己排名暫時未能提升。」未能參加亞洲團體賽下,港隊於2月沒有比賽,最快將在3月出戰德國公開賽及全英羽毛球錦標賽。伍家朗去年於全英賽殺入4強累積不少積分,如望能保持世界排名、鞏固東奧資格,今年在全英賽這項超級1000賽的成績就相當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男隊在亞洲團體錦標賽原被編入B組,同組對手為中國及泰國。如今中、港兩隊未能參賽下B組只剩泰國,賽事亦只餘下10隊參賽,料賽事將重新抽籤。女子組除了未有中、港兩隊外,印度亦於昨日宣布棄戰,僅剩9隊參賽。不過中國男子隊為2018年湯姆斯盃冠軍而已鎖定湯優盃資格,女子隊則大有機會以排名取得資格,因此今次賽事原定陣容並亦派出諶龍、石宇奇和陳雨菲等主力參賽。

相關報道:
菲禁中港旅客入境 世界羽聯一廂情願派定心丸效用存疑
菲律賓禁港人入境 羽隊勢難出戰亞洲團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菲要求抵埗後隔離14日 港羽隊棄戰亞洲團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