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內地傳體育評述員何輝死訊 當事人拍片澄清:相信只是同名同姓

武漢肺炎, 何輝
何輝拍片澄清,死訊實為誤會。

【體路專訊】在武漢肺炎肆虐下,香港截至今日(4日)有17人確診,更有一宗死亡病例。今早內地網傳香港體育評述員何輝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當事人下午在社交網站拍片澄清,證明他身體健康,相信只是一位跟他同名同姓的志願者離世,才會引起誤會。

武漢肺炎, 何輝
今日內地傳出何輝死訊。

今早內地有媒體報道,一名為醫護人員運送物資的志願者何輝,因染上武漢肺炎最終離世,報道亦附有香港體育評述員何輝的照片。消息很快於香港網絡廣傳,惟當事人下午於社交網站拍片,澄清其死訊實一場誤會,他指:「大家都知道有報道,可能是同名同姓的義工,受感染離世。我在此聲明,可能只是同名同姓的巧合。報道提到的是義工,義務工作亦是值得推薦,但都提醒大家在防疫期間要做好清潔及預防措施。」

武漢肺炎, 何輝
何輝 (圖:體路資料庫)

「在此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此刻我是沒事的。為了證明我仍生存於世上,都要證明拍片的年、月、日。」其後何輝將鏡頭影向電視上顯示的日期和時間,證明其依然健在。他亦在社交平台分享相關報道,並留言指:「有這個出現,若真有其人,他應是值得尊敬的義工。」何輝本人澄清後,內地媒體亦將相關報道陸續刪除。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內地傳體育評述員何輝死訊 當事人拍片澄清:相信只是同名同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