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菁英盃下周重開 足總爭取康文署讓路予港超聯閉門上演

武漢肺炎,港超聯,足球,菁英盃,閉門

【體路專訊】足總今日(3日)於何文田辦公室舉行港超聯會議,商討在武漢肺炎疫情及康文署「封場」下的賽事安排。足總會後宣布下周會先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舉行菁英盃分組賽,並會要求康文署重要部分球場予足總閉門上演港超聯、亞協盃及足總盃等賽事,但行政總裁溫達倫同時指出,如果對方拒絕的話,「也唯有繼續在訓練中心舉辦比賽。」

武漢肺炎,港超聯,足球,菁英盃,閉門
溫達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有加劇跡象,加上康文署先後宣布關閉體育文娛設施至本月17日,足總早在上月尾已宣布暫停所有賽事、訓練及活動至場地重開為止。足總今日於辦公室舉行港超聯會議,與10間港超聯球會商討聯賽及盃賽在疫情下的賽事安排。經過個多小時的會議後,足總與球會初步達成共識,當中菁英盃分組賽會率先在下周復賽。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指,菁英盃會先安排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上演:「首兩輪會在11及12日舉行,由於不是每個場均有足夠泛光燈,會安排在下午及黃昏上演,之後14、15及18日都會有菁英盃比賽。」

武漢肺炎,港超聯,足球,菁英盃,閉門

溫達倫又指會立刻與康文署商討,要求對方開放部分球場或運動場予足總舉行閉門賽事:「聯賽初步會等到3月再開始,看看疫情會否好轉,但由於目前所有康文署設施都關閉,我們會要求閉門舉行亞協盃及港超聯賽事。」他透露足總與康文署曾有非正式溝通,並會盡快作正式要求:「樂不樂觀真的要看情況,現時很難說,如果真的不行就唯有繼續在FTC舉行。但亞協盃附加賽及分組賽就有些不同,仍要等亞洲足協的通知。」至於基地位於廣州的富力R&F方面,足總主席貝鈞奇透露,對方同意暫停將主場搬回本地:「他們原則上也同意搬來香港,直至兩地的球場和通關均沒有問題,因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至於放在哪個球場就仍在安排,或許是小西灣運動場。」

武漢肺炎,港超聯,足球,菁英盃,閉門
陳曉明
武漢肺炎,港超聯,足球,菁英盃,閉門
李志堅

 

早前不同球會代表均對足總安排有意見,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會後坦言,足總要有足夠權力與康文署商討才能安排賽事。溫達倫就指球會代表在會上沒有太多憂慮,當中主要為FTC的場地質素及更衣室安排:「FTC有一個能容納30人的更衣室,但其餘兩個就是15人的小更衣室,這些安排仍要看情況,但我們現時每日均有做好清潔措施。」

原定在周六舉行的銀牌決賽方面,足總透露暫定安排在5月12日上演。對賽雙方教練均直言沒有異議,理文主帥陳曉明表示:「撇除所有技術性因素,只以大家安全和健康出發,我們也不會支持如期在9日作賽,因為現時每日的風險也在增加。」東方龍獅主教練李志堅亦認同是無可避免:「更何況延期後有可能開放予觀眾入場,或在更好的場地比賽。」

(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下月底的世界盃外圍賽方面,越南傳媒昨日報道指伊拉克足協已申請將3月29日香港主場一仗改往中立場上演,溫達倫今日亦證實消息,同時亦透露足總有向亞洲足協申請將作客伊朗一仗改到中立場:「不過亞洲足協明日會開會討論亞協盃及世盃外事宜,一切也要留待明日之後才知道。伊朗一仗我們傾向在阿聯酋比賽,至於主場對伊拉克就當然希望留在香港,在旺角場迎戰。」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菁英盃下周重開 足總爭取康文署讓路予港超聯閉門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