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王康怡直落兩盤輸波 8強止步仍屬大滿貫單打最好成績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王康怡
王康怡(Photo credit:香港網球總會)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小將王康怡(Cody)今日(30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年女子組半準決賽,以直落兩盤4:6、2:6不敵波蘭球手Weronika Baszak,未能再晉一級。

面對目前青年世界排名44位、比自己稍低15位的Weronika Baszak,Cody今仗表現平穩。在首盤先發球的王康怡,在第4局打破對方的發球局後,一度領先4:1。不過,Cody之後遭到來自波蘭的Weronika Baszak,她一口氣連贏五局,包括在第7和第9局打破王康怡的發球局,反勝6:4先下一城;這亦是Cody繼首圈後,第一次在比賽中先失一盤。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王康怡
(Photo credit:香港網球總會)

落後的王康怡在第2盤似乎未及找到調整和破解對方的打法,又兩度遭破發一口氣連輸三局,直至第4局打破Weronika Baszak的發球局才稍稍「止血」,追至局數落後1:3。不過,好景不常,Cody在第5局再遭破發,這亦是她今仗連續失掉的第五個發球局。得勢不饒人的 Weronika Baszak之後將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至5:1,儘管王康怡在第7局終於可以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亦無阻波蘭球手Weronika Baszak多贏一盤,直落贏6:4、6:2,打入青年女子組準決賽。

雖然王康怡在澳網青年女子組8強止步,但這亦是她球員生涯出戰大滿貫女單的最好成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王康怡直落兩盤輸波 8強止步仍屬大滿貫單打最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