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學界再現「取消潮」!港九D1田徑延至3・3 大專盃叫停半個月

D1學界田徑,田徑,學界港九區
港九D1學界田徑賽延期至3月3日展開(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學界賽事再現「取消潮」。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今早(29日)在網站公布,為保障參與人士的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即日起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9日,故原定在2月27日展開的港九D1中學校際田徑比賽首日賽事亦延至3月3日展開,D3組別4個區域能否補賽則視情況及場地而決定。

受社會運動影響,去年10月展開的學界賽事出現「取消潮」,各區校際球類A Grade賽事、籃球及排球精英賽等未能如期完成。雖然學體會在1月中一口氣舉行多場港九D1組籃球、排球的決賽,惟新界多區未能完賽,學體會早前公布指,A Grade賽事將於農曆年假後暫停至5月2日,待完成DSE最後一份筆試後重開,並以5月31日為死線,故以分區A Grade名次決定參賽資格的精英賽能否舉行仍需視乎屆時的補賽情況。(相關報道: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

過往2、3月的焦點學界賽事為手球、足球精英賽及港九區學界田徑賽事,精英賽已篤定需要改期,學界田徑賽最終亦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難逃改期命運。學體會今日在網頁公布,為保障參與人士的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即日起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鑑於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年假期、康文署暫停開放體育設施,有關安排將暫定實行至2月29,屆時檢視情況後再作決定。

D1學界田徑,田徑,學界港九區,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相片來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受學體會最新安排影響的比賽包括原定2月4日在大欖郊野公園舉行的學界越野跑(團體)精英賽,以及港九區田徑校際賽事。本地水平最高的港九D1組學界田徑賽原定於2月27日上演首日賽事,最終3個比賽日延至3月3日、6日及13日,D2組賽事比賽日則改為3月2日、5日及12日;D3組4區賽事則全數取消,補賽安排需視乎情況及場地檔期。其次受影響的亦有學界壁球團體賽、其他B、C Grade賽事等等。另外,大專體育協會亦以保障參與人士健康、減低疫情擴散風險為由而暫停所有活動至2月16日,影響多項球類初賽外,原定於2月1至2日舉行在京士柏運動場舉行的大專盃七人欖球賽亦未能如期上演。

學界越野精英賽,粉嶺高爾夫球會
學界越野精英賽亦需延期 。(圖:體路資料庫)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積已近6000宗,香港至今亦有8人確診個案,有專家估計,疫情將繼續擴散,直至4、5月才會「見頂」。政府早前先後宣布取消年初二賀歲盃、2月的香港馬拉松,康文署繼而宣布關閉陸上和水上運動設施,取消在有關場地舉行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直至另行通告;香港足球總會亦暫停所有賽事、訓練及活動。

資料來源:學界體育聯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學界再現「取消潮」!港九D1田徑延至3・3 大專盃叫停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