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眾星向高比拜仁致敬 方力申:走得太早,尚有更多偉大事業

籃球, 高比拜仁

【體路專訊】傳奇NBA球星高比拜仁香港時間凌晨於洛杉磯遇上直升機意外,與女兒及其餘7人一同身亡。多名本地籃球員及運動員紛紛在社交網絡表達哀悼,當中梁兆華直言對方是一生中最愛的籃球員,方力申則指對方走得太早,「你有更多偉大的事業尚未讓我們看到」。

籃球, 高比拜仁
「Rip Mamba. My favourite player ever」(圖:南華球員梁兆華 Instagram)
籃球, 高比拜仁
「RIP my idol」(圖:東方龍獅球員陳翊麟 Instagram)

高比拜仁曾5度訪港,期間與多名本地籃球員交流。他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多名曾與他有一面多緣的本地球員紛紛表達哀悼,其中效力南華的梁兆華貼出5年前由高比手上接過Mike League MVP獎座的照片,寫上「Rip Mamba. My favourite player ever」。同樣與高比在交流活動碰面的陳翊麟則以「RIP my idol」作悼念。

籃球, 高比拜仁
「Kobe,你走得太早了,你有更多偉大的事業尚未讓我們看到的呀……」(圖:方力申 Instagrtam)

 

籃球, 高比拜仁
「RIP black mamba…you were the purest competitor to play this game we love!!」(圖:南華球員余理洋 Instagram)

退役港隊游泳代表方力申亦貼出與高比多張合照,提到與對方曾兩次見面,當中3年前大膽問高比退役後有否與自己一樣夢見仍在比賽。高比當時回答沒有亦不再想念籃球,「因為仍有更多想做的事,更多夢想去奮鬥」。方力申提到對方翌年就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收中,並陪女兒訓練,「一位好父親、好丈夫,和偉大的籃球員,Kobe,你走得太早了,你有更多偉大的事業尚未讓我們看到的呀……」南華球員朱亮、體育傳媒人伍家謙、游泳的卓銘浩、香港花劍「一哥」張家朗、佩劍代表陳智軒及林衍蕙等亦在社交網站表悼念。

籃球, 高比拜仁
高比拜仁直昇機意外現場照片。(圖:互聯網)
籃球, 高比拜仁
(圖:互聯網)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眾星向高比拜仁致敬 方力申:走得太早,尚有更多偉大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