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印尼羽賽】李卓耀再擒石宇奇殺入4強穩奪獎牌

李卓耀,羽毛球,roadtotokyo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新星李卓耀愈戰愈勇,今日(16日)在雅加達舉行的印尼羽毛球大師賽繼續打出驚喜,以直落兩局擊敗中國名將石宇奇,勇闖4強,穩奪獎牌。

世界排名23位的李卓耀今站狀態大勇,首圈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2的中華台天「天王」周天成,次圈又以2:1力擒韓國球手許侊熙,8強再撼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石宇奇,後者昨日反勝伍家朗晉級。

李卓耀,羽毛球,roadtotokyo
(圖:體路資料庫)
石宇奇,羽毛球
石宇奇(圖:體路資料庫)

李、石二人過往4次交手各勝2仗,其中最近一次交鋒是去年8月的香港羽賽半準決賽,當時李卓耀以2局奏凱,雙方事隔1個半月後重逢,港將依然保持氣勢,首局與石宇奇對攻,互有領先,戰至15:15平手後李卓耀連贏5分,領先20:15 ,雖然石宇奇連救2個「局點」,不過李卓耀仍順利以21:17拔下頭籌。

一局在手的李卓耀信心士氣大增,進入第2局打得更放,2平手後接連取分,主導了賽事節奏,一度領先13:7,即使後段被對手追回不少分數,但仍無延他再下一城21:17,以直落2局奠勝,2020年首次打入超級500賽4強,向爭冠之路進發。李卓耀明日將鬥「印尼柯震東」基士堤或丹麥球手Anders Anton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