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國際泳聯冠軍賽.直擊】摘兩金兩銀穩袋2萬5美金 何詩蓓:獎金只是其次。

【體路深圳直擊】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今晚(14日)煞科,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Siobhan)在女子200自奪銀,僅在10分鐘後再戰4×100男女混合泳決賽。最終她代表Team Hulkko以1分50秒30摘銀,並以兩金兩銀完成深圳站賽事。

Ida Hulkko
何詩蓓

Siobhan昨晚在100自及4×10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決賽兩度奪金,今晚她在強項200自決賽則不敵楊浚瑄奪銀。10分鐘後她夥拍Matt Grevers(美國)、Ida Hulkko(芬蘭)及Tamas Kenderesi(匈牙利)出戰壓軸的4×100男女混合泳決賽。Team Hulkko在首100米留守在次席之後,不過第3棒的Ida Hulkko成功後上反超,再由何詩蓓以1分50秒30守著接力銀牌。

Siobhan以兩金兩銀謝幕深圳站,可惜在主項200自失落銀牌,「後半段感覺有點辛苦,但今次以練習賽心態出戰,未有定下目標時間,所以成績尚算滿意。」至於去年女子200自世錦賽決賽中,三甲得主皆缺戰今站賽事,但Siobhan認為無減賽事競爭力:「她們以外亦有很多強手,今次同場競爭力也十分大,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比賽。」

另外賽事亦設出場費及名次獎金,其中個人賽冠軍可獲1萬美元,季、亞、殿軍則分別得8,000、6,000及5,000美元。連同接力項目,Siobhan在今站一共得25,000美元獎金,每名泳手亦有額外出場費,她稱獎金只是其次,重點是能在撇除壓力下,與世界強手互相較技。明日(16日)Siobhan將轉抵北京,備戰周六(18日)國際泳聯冠軍賽次站,其後再回美訓練。已晉身世界前列的她謙稱仍有許多改善空間:「跳水、轉池、賽後的休息等等,在太多細節上仍可以進步。回到美國會與教練翻看今次片段,逐步去找改善的空間」

圖、文:李子正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已經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