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蕭鍵勳遲來的3分雨難馴「狼」 東方作客再吞敗

Credit: 東方龍獅籃球隊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籃球隊今晚(15日)作客澳門,於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常規賽第5場鬥澳門戰狼。東方在首三節失分太多之下,末節縱有蕭鍵勳於最後58秒內連中4記3分球力追仍難收復失地,以102:108吞下敗仗,賽後暫與同為1勝4負的越南西貢熱火並列榜末。

高士拿今場攻入30分、搶得8籃板(Credit: 東方龍獅籃球隊)

去季於常規賽以2勝24負敬陪末席的戰狼今季雖未至於大翻身,但賽前以3勝7負暫列第8位,排名較1勝3負的東方高1位。東方上場於主場打開勝利之門,今仗鬥成績相近的戰狼欲乘勝追擊,不過結果就未如人意。客隊今場選擇多在3分線外起手,但命中率偏低,反而戰狼把握力較佳下逐漸拉開差距,完第三節已帶著19分優勢。

拉利羅斯錄得23分、11籃板及9助攻的準三雙數據(Credit: 東方龍獅籃球隊)
荷利菲特取得16分20籃板(Credit: 東方龍獅籃球隊)

東方於末節急起直追收窄差距,並於最後1分鐘早早採用犯規戰術,把戰狼球員送上罰球線以爭取進攻時間。戰術亦相當見效,蕭鍵勳在50秒內連轟4記3分球,加上拉利羅斯連取4分,東方於完場前8秒力追至僅落後4分。不過戰狼球員在關鍵時刻射入罰球奠勝,東方最終未能逆轉,以102:108敗走。

蕭鍵勳(右)在最後階段50秒內連中4記3分,一度為東方燃起生機(Credit: 東方龍獅籃球隊)

東方賽後與成績同為1勝4負的越南貢熱火並列榜末,下場常規賽將於周六(18日)作客富邦勇士。

資料來源:ABL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