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花劍男團闖東奧在望 排名反超韓國升上第4位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男子花劍, 男子花劍團體賽
(左起)蔡俊彥、張家朗、吳諾宏、張小倫(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上周末在法國巴黎男子花劍世界盃團體賽得殿軍的香港代表隊,周二(14日)返抵香港。經過巴黎站賽事後,香港男子花劍隊現時在奧運排名反超韓國,升上第4位,只要在2月下旬的埃及站後仍能保持這個排名的話,即能夠歷史性進軍東京奧運的男花團體賽。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男子花劍, 男子花劍團體賽
男花團體最新奧運排名(Photo credit:FencingTokyo Facebook)

港隊在巴黎站前得216分,其時排在第5位,比排名第4的韓國少四分。由於香港隊上周末在巴黎站的團體賽半準決賽力挫韓國躋身四強,最終奪得殿軍,此消彼長下,香港隊在奧運排名的積分增加至252分,比韓國稍多兩分。只要港隊在下月23日在埃及開羅舉行的世界盃、亦即是最後一個奧運排名計分賽後仍能保持排名前4的話,即可以直接獲取一張男花團體賽的東奧入場券。

值得留意的是,在五個奧運計分賽事當中(目前已經完成四個),只會計算成績最好的四站賽事;目前香港和韓國在此前四個計分站的第四最好成績俱是第6名(30分)。另一方面,除了排名前4的隊伍可以直接躋身奧運之外,每個洲份的首名隊伍,亦可以獲取東奧入場券。換句話說,即或韓國最終在埃及站後排名重新超越港隊,只要香港的排名仍然比日本和中國高,港隊是仍然可以出戰東奧的男花團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