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冬青奧】冰球三人賽任遊躋身決賽 啡隊不敵紅隊徐綽希明爭銅

徐綽希, 任遊,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冰球

【體路專訊】正於瑞士洛桑舉行的「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今日(14日)上演冰球混合奧委會三人隊際賽四強戰,香港選手任遊效力的綠隊在首節落後下反勝黑隊躋身決賽,徐綽希效力的啡隊則於另一場四強不敵紅隊,只能爭奪銅牌。

徐綽希, 任遊,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冰球
任遊(綠衣)

率先上演的有任遊效力的綠隊對陣黑隊,這位香港代表團開幕禮持旗手於首節為球隊上陣,惟首節綠隊以2球落後,不過第二節開始綠隊隨即奏起反擊的號角,連入兩球追成平手進入最後一節。關鍵的第三節綠隊加強攻力,一節攻入五球一舉反超前,最終以7:3反勝黑隊,率先殺入決賽。

徐綽希, 任遊, 第3屆冬季青年奧運會, 冰球
徐綽希(啡衣)

至於尾場有徐綽希效力的啡隊對上紅隊,這場賽事戰況較頭場緊湊,雙方首節已經球來球往各入4球,第二節入球繼續停不了,紅隊連入三球領先至7:5,不過啡隊在最後階段攻入一球,紅隊僅以1球優勢進入末節。第三節初段啡隊已經取得入球追成7:7平手,可惜尾段再沒入球機會,反被紅隊連入兩球,最終啡隊以7:9告負,只能爭奪銅牌。

銅牌戰及決賽將於明天(15日)上演,香港兩位冰球小將任遊及徐綽希均會上陣,前者效力的綠隊將硬撼紅隊,而啡隊則與黑隊爭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