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鄧謝配」一輪遊 印尼大師賽首圈出局

羽毛球, 印尼羽毛球大師賽, 鄧俊文, 謝影雪, 黃永棋
鄧俊文(右)及 謝影雪(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印尼羽毛球大師賽今日(14日)展開首天賽事,香港混雙代表鄧俊文、謝影雪在首圈就以直落兩局不敵丹麥的組合,連同上站馬來西亞大師賽在內,連續兩站比賽都在首兩圈止步。

世界排名第10位的「鄧謝配」,今仗面對排名29位、丹麥的組合Mathias Christiansen / Alexandra Bøje。兩對組合在第一局早段互有領先,但「鄧謝配」自從追平5:5後就一直處於下風。雙方打成8:8後,丹麥的組合接連得分,一下子領先至18:10。儘管鄧俊文、謝影雪之後曾經連取三分,惟仍然於事無補,以14:21先輸一局。

羽毛球, 印尼羽毛球大師賽, 鄧俊文, 謝影雪, 黃永棋
(圖:體路資料庫)

上站於馬來西亞在次圈止步的「鄧謝配」,於第二局的表現仍然無甚起色,甫開局即連失四分落後0:4。這對香港代表在第二局完全不曾領先,最多甚至曾落後七分之多。即使鄧俊文、謝影雪在後段嘗試力挽狂瀾,一度追至只落後16:19,不過兩人始終無力平反敗局,再多輸一局17:21後,結束了這場僅打了38分鐘的比賽。

羽毛球, 印尼羽毛球大師賽, 鄧俊文, 謝影雪, 黃永棋
黃永棋(圖:體路資料庫)

男單方面,港將黃永棋在外圍賽5:21、18:21不敵法國的Brice Leverdez,無緣晉級。港隊一眾戰將在明天(15日)續有比賽,張雁宜在女單首圈會對世界排名17的韓國球手Kim Ga Eun,至於男單的李卓耀及伍家朗,則會在首圈分別鬥中華台北的周天成,以及丹麥的Jan O Jorgen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