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高爾夫球賽】與世界級球手比併 伍城鋒冀寓賽於操為Q School熱身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本周末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上演,大會今日(7日)先在深水灣球場舉行記者會,香港球手伍城鋒及3位世界級球手均有出席。伍城鋒直言今屆賽事有歷來最多本地球手參賽,對一眾香港運動員均極具意義,自己亦希望能以今次賽事當作下月出戰職業賽資格賽的熱身。

大會邀請4位出席球手即席製作點心。

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原定於去年11月尾至12月初舉行,但大會在賽事開始前個多星期宣布,因香港局勢升溫及難以預料,為顧及安全而決定將比賽延期。最終賽事相隔個多月重新於粉嶺的香港哥爾夫球會上演,繼續有多位世界級球手參加。參賽的120名球手當中,包括去年贏得英國公開賽的2項PGA Tour冠軍得主、愛爾蘭球手羅瑞(Shane Lowry)、上月為美國贏得總統盃冠軍的費諾(Tony Finau)及4項歐巡賽得主、泰國的阿費巴拉特等。3人今午聯同東道主球手伍城鋒出席賽前記者會,更一同即席製作點心。

伍城鋒

今屆賽事有至少13名本地球手參加,是歷來最多的一屆。曾於青年賽事贏得多個獎項的伍城鋒坦言,今個周末將是對香港球手極為興奮的數天,希望能令主場觀眾感到驕傲:「作為香港球手,能參加這個比賽都是每年的目標,因為這是香港唯一一個職業公開賽。其實能夠得到參賽資格也不是易事,加上可以在香港人面前打到比賽,會更有動力去打得更好,但也不可以太過興奮,平常心就可以了。」雖然賽事順延個多月才舉行,但他指對自己沒有太大影響,並會將今次賽事當作出戰職業賽資格賽(Q School)的前哨戰:「我最希望能在這裡表現好一點,建立信心和保持狀態去打Q School。當然如果能贏冠軍就更好,因為這樣就不用打Q School,不過現實來說就將目標放在前30位吧,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25歲的伍城鋒透露,未來兩個月將到中國及泰國出戰3場Q School賽事,爭取轉為職業球手。

羅瑞帶同他的英國公開賽獎盃出席記者會。

外國球手方面,傳媒的焦點紛紛落在應屆英國公開賽得主羅瑞,這名32歲的愛爾蘭球手也帶同其獎盃出席記者會。相隔近10年再度來港參賽的羅瑞笑言,當年在粉嶺的回憶不太好,但仍對今次賽事感到樂觀:「我知道這個球場的特性,但不太清楚記得每個洞是如何,明日練習時會好好了解。雖然以往的回憶一般,但我仍很興奮能再來香港,而且我成熟和進步了不少,希望能在周末打出好成績。」記者會上,羅瑞和費諾分別談及對2020東京奧運的期望,前者坦言希望能將金牌帶回愛爾蘭:「高爾夫球不常出現在奧運中(上屆是繼1904年後再度成為奧運項目),所以能參加奧運的話將會非常興奮。我是一個很愛國的人,如果能披上代表愛爾蘭的綠色球衣上陣,再將金牌帶回不常有冠軍落袋的國家就更神奇。」上月剛與老虎活士為美國贏得總統盃的費諾亦不諱言,希望替國出戰奧運兼贏得金牌。

費諾(左)

 

繼續列為亞巡賽賽事之一的第61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星期四(9日)起一連4日於香港哥爾夫球會上演,首兩日賽事免費入場,每人每日最多可預先登記領取兩張門票。周六及周日賽事門票各400元,4日套票則售600元。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