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蘇沙窄角度彎入奠勝 傑志保不敗升第三迎新年

【體路專訊】2019年最後一場港超聯賽事今晚(30日)於旺角場上演,主場出擊的傑志下半場早段憑鞠盈智射入空門領先,但隨後被香港飛馬的陳柏衡追和。不過有3名新兵作壁上觀的「藍鳥」最終憑蘇沙的窄角度傳中彎入龍門,以2:1險勝對手,保持今場7場聯賽不敗身之餘,同時以較佳對賽成績壓過東方龍獅升上第3名過新年。

高美斯(左)及朴俊炯今日先當座上客。

有射手盧卡斯離隊的傑志日前公布簽入3名新兵,但全數因註冊窗尚未重開而未能上陣,今仗前線由洛迪古斯掛帥,蘇沙及費蘭度從旁支援。中堅李毅凱缺陣下,隊長黃洋移後夥拍艾里奧,小將陳晉一則頂替繼續因傷缺陣的丹尼。賽前排聯賽第7位的飛馬同樣有查理士及文迪斯離隊,加上馬高斯缺陣下,僅得3名外援米哥加斯洛、佐佐木周及大衛拉菲爾壓陣,張志勇復出夥拍加斯洛及陳偉豪任中堅。

傑志牌面上雖然比飛馬稍高,但早段未見特別有優勢,反而被對手一記死球製造威脅。陳柏衡6分鐘於右路開出角球,上前助攻的米哥加斯洛銅頭一搖僅柱邊出界。不過傑志其後隨即控制戰局,並多番威脅飛馬的大門,先有洛迪古斯14分鐘接應費蘭度傳中近射被接實,2分鐘後再有蘇沙的遠射同樣逃不過梁興傑十指關。即將轉披9號球衣的洛迪古斯之後2分鐘內有2次黃金機會,不過倒掛被梁興傑接實後,左腳近射又越楣而出。上半場補時階段,傑志在前場得到罰球機會,林恩許斬入禁區造成混亂後,費蘭度十二碼點轉身抽射省中梁興傑右腳,陳曉峰再在門前閂走皮球,兩隊半場最終互無紀錄。

鞠盈智(左)

梁興傑

 

換邊後僅4分鐘,傑志就有蘇沙接應隊友後場長傳壓落底線,再橫傳予鞠盈智射入空門領先1球。落後的飛馬隨即反撲,不過大衛拉菲爾58分鐘的罰球僅於楣頂高出。雙方其後分別作出調動,傑志以羅梓駿入替陳晉一加強防守,飛馬則以雷文迪入替李藹軒。變陣的飛馬僅2分鐘就收到成效,大衛拉菲爾直線傳予後上的加斯洛,後者再在左路橫傳予禁區內的陳柏衡無人看管下射入,為球隊於68分鐘追和。傑志甫落後立即加快節奏,4分鐘內先後有多次黃金機會。鞠盈智先在69分鐘禁區頂燙射中楣,費蘭度2分鐘後的連環施射又被梁興傑及張志勇擋走,加上陳偉豪的「撻Q」亦在柱邊出界。不過「藍鳥」仍能憑一記無心插柳的傳中再度領先,蘇沙76分鐘於右路以左腳傳中,皮球彎過梁興傑手頂後中柱入網。得勢不饒人的傑志4分鐘後幾乎擴大比數,不過費蘭度的射門被梁興傑救出後,艾里奧的補射又被加斯洛護空門。隨著後備入替的陳肇麒完場前4分鐘燙射被王振鵬飛身撲走,傑志最終守住2:1勝局兼保持聯賽不敗身,賽後升上第3位。

蘇沙
傑志總監朱志光(右一)今仗回歸球隊後備席。

 

全場14射11中的傑志最終靠一記「似射非射」的傳中險勝,入球的蘇沙亦坦言略帶運氣:「我的確是想傳中的,但我看到對方門將站了出來,於是便想加力傳出來給隊友頭搥攻門,不過就有點幸運地入球了。」他又指今場勝仗為球隊帶來一份極佳的新年禮物,並謂球隊日漸進步:「我們已經在一步一步提升,大家今日都非常盡力。高美斯等都加入球隊,我相信明年的傑志會更強。」傑志2月將出戰亞協盃附加賽,球隊現時連同高美斯有5名外援,但亞協盃只有3+1外援名額,蘇沙亦僅指自己獲教練召入名單的話會盡力作賽,但就期待年中成為本地球員的一刻:「應該到5月就可以申請,季尾我都會回去巴西渡假及辦手續,Alex(朱志光)也在幫助我,我很期待為香港出戰!」

文彼得
馬高斯今日作壁上觀。

 

飛馬落敗後留守第7位,主教練文彼得就大讚球員作戰態度非常好:「球員非常用心,就算是為我還是為球會也好,那個心態是令我意想不到和毛管戙,很感謝每位球員都出力,最終連1分都沒有是有點失望的。」今場外援馬高斯缺陣,Peter透露此子昨日練習時仍沒大礙:「但今日就對我們說有點傷,其實印象中都有3、4次是早一天才說不行,我們很多場都安排他落場的,但或許是舊患影響吧。」至於新球員方面,他指一直跟操的艾華仍未落實回巢,同時仍物色中前場的外援球員。

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