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級銀牌】辛祖演大埔告別戰 理文3球大勝首闖決賽

【體路專訊】高級組銀牌今日(26日)於旺角場上演「拆禮物日」四強大戰,由聯賽次席的理文迎戰上屆銀牌亞軍和富大埔。大埔上半場先後有廖偉業及陸平中傷出,後者的治理時間更令上半場補時長達10分鐘。結果理文憑3名外援亞哥斯達、基華尼頓及沙普夫各建一功,3球輕取有主教練馮凱文被逐,以及辛祖上演離隊前最後一仗的大埔,首次殺入決賽並於明年2月9日與東方龍獅爭冠。

廖偉業(左)攔截後受傷離場。

亞哥斯達(左)
孫銘謙(左)護空門後,陸平中亦未能繼續作賽。

上屆亞軍大埔今仗有金玟基停賽,只派出雲美亞斯、勞高及隊長杜度3名外援,「港腳」辛祖在前線與勞高及陳文輝等攻堅。至於理文亦有月中代表香港出戰東亞錦的袁皓俊及鄭兆均正選,後者與亞哥斯達及基華尼頓掛帥,惟射手尼迪利則未及傷癒復出。

上場聯賽擊敗東方穩佔次席的理文開賽初段已經不斷逼搶大埔,僅6分鐘就有基華尼頓把握對方失誤帶入禁區,窄位下起腳被陸平中接實。不過大埔的廖偉業在攔截時被基華尼頓壓傷右邊鎖骨,經治理後仍未能繼續作賽,最終由楊賜麟入替。這名後備上陣的右閘15分鐘製造出一次追和的黃金機會,不過左腳射門先被袁皓俊擋出,辛祖的補射又被余煒廉護空門。不過在這次攻勢後,比賽形勢又落在理文一方,李康廉3分鐘後接應一次美妙組織,禁區內的左腳射門僅柱邊出界。這名老將36分鐘交出致命直線,鄭兆均的射門被出迎的陸平中「閂」到後,亞哥斯達補射成2:0。陸平中亦因這次撲救撞傷右腳,在場內治理近10分鐘,加上早段廖偉業受傷及另外數次球員受傷,令上半場補時10分鐘。雖然陸平中之後繼續作賽,但在補時階段的一次出迎後再次受傷,最終要由何銳入替。隨著勞高隨後的半單刀不入,大埔半場落後1球。

馮凱文(中)因投訴過激被逐,之後更將水樽踢上觀眾席。

大埔換邊後將隊長杜度推上中場,令攻勢比上半場有所提升,僅4分鐘就有勞高的燙射被袁皓俊救出,杜度在隨後的角球頭搥攻門又柱邊出界。退守的理文就以李康廉、基華尼頓及亞哥斯達打反擊,前兩者3分鐘內兩次單刀分別被何銳救出及射中網側。受壓的理文77分鐘以黃駿軒入替鄭兆均加強防守,但3分鐘後卻成功擴大比數。亞哥斯達禁區右路往中路突破,期間疑似抱跌中村祐人,旁邊的基華尼頓快腳一射,皮球在何銳腋下漏入。大批大埔職球員失球後向旁證及球證作激烈投訴,擾攘數分鐘後才能重新開賽,但主教練馮凱文之後繼續向旁證投訴,更作勢衝向旁證。球證其後向馮凱文出示紅牌,後者被逐後將水樽踢向觀眾席。「無帥」的大埔完場前再失一球,被沙普夫接應基華尼頓的傳送門前撞入。最終理文3球大勝大埔,歷來首次踢入銀牌決賽。

今場上半場補時達10分鐘。

袁皓俊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賽後笑言未想過踢入決賽,球隊未來一個月亦有多場重要比賽,包括18日對東方的聯賽,要視乎情況調配人腳,但透露暫時未有決定會在轉會窗簽入新球員。至於下半場早段「神救」力保不失的袁皓俊就指,自己出戰東亞錦後狀態不俗:「在韓國見識到別人的節奏和速度都很高,心理上也習慣了國際賽的節奏,而且港隊練習的強度和質素都帶了回港。」他又指希望能為球隊奪得首個銀牌冠軍,但直言對手東方的實力稍勝球隊:「東方的前線個人質素很好,例如艾華頓等都很強,我們比較上可能會差少少,但只要踢回自己的部署和團結精神就可以。」

辛祖(右)
辛祖賽後與大埔會長李宗德及其夫人合照。

落敗的大埔最終無緣再入決賽,同時早前有報道指辛祖將離開球隊。這名港足前鋒賽後與大埔管理層合照,又向球迷揮手及「比心」致謝,亦親自確認離隊消息:「沒錯,這是我在球隊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想勝出、入球和帶大埔入決賽,但不幸地我們做不到,現在唯有向前看並期待一個新挑戰。」據報辛祖與大埔的合約期至2月,換言之要在1月轉會窗離隊的話,新球會或要支付轉會費,但他透露已經與球會商討,大埔容許在提早在12月31日後離隊。至於轉會後的新東家,辛祖指仍要考慮面前的聘約,但意願是繼續留在香港:「我收到富力R&F及東方的邀請,能繼續住在香港是我首選的。當然若海外有好聘約的話,我也會考慮,但就要重新適應新文化和生活。」他又再次感謝大埔職球員及球迷,並祝大埔在餘下球季有好表現。

何銳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