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1學界籃球】九龍真光首闖4強負協恩 主力冼美嘉:想在最後一年打入精英賽!

【體路專訊】「九龍區D1中學校際籃球比賽」女子組A Grade 4強戰今日(24日)在荃灣體育館上演,九龍真光中學雖然以51分大敗於協恩中學,但未有撼動主力冼美嘉冀以季軍躋身精英賽的決心。雖然在最後一年的學界生涯卸任隊長,但她冀以更佳心態與隊友共同進退。

曾停賽數周的港九A Grade籃球賽事在平安夜迎來4強戰,九龍真光曾在小組賽擊敗上屆季軍迦密中學,以32負晉級4強,擺脱連續38強止步之勢。去年一眾主力畢業離隊後,協恩以新班底嘗試延續14連霸,九龍真光早段有冼美嘉的3分球一度領先32,對手則利用快攻戰術迅速拉開比數,協恩半場早已領先3816。下半場九龍真光球員體能逐漸見底,雖然有冼美嘉全場攻入15分,但球隊始終以3081不敵「神之隊」,落入下月的季軍戰。

就讀中六的冼美嘉自去年起擔起領軍重任,她指球隊升上D13年以來,今年個人爭勝鬥心最為旺盛:「很想以D1打進4強,再以首3名晉級精英賽,因為今年我的最後一年學界,很想在修頓這個籃球員夢寐以求的舞台證明自己。」可惜今仗有主力抱恙缺陣,面對「神之隊」的劣勢更見明顯,「很多球都係差少少,對手節奏十分快,被拉開後便更難追回。」

去年身肩隊長一職的她,因為太在乎成績而忽略隊員感受,「這年的確有所成長,以前心態比較差,怪責隊友不傳球給我,但沒想過是我自己走位差,我覺得隊長應該是擔大旗而不是罵隊友……」今年心態有所調整下,球隊表現亦迎來飛躍性進步,令一眾小妮子的目標設得更高:「本身今年的目標都不高,但贏下一場又一場後,就肯定會想入精英賽,希望這個心態會令大家走得更遠。」

潘穎雅

另一場4強戰由培道中學迎戰寶覺中學,前者上年起成功躋身4強之列,挑戰決賽常客寶覺。培道早段一度靠多段配合殺入籃底得分,在半場曾經領先3024。換邊後寶覺沉著應戰下,表現逐漸回穩成功反撲,最終寶覺靠潘穎雅射入16分下,以5345擊敗培道躋身決賽,再度與協恩力爭冠軍。去年在決賽僅以7分不敵協恩,加上在最後一年出戰學界,潘穎雅坦言壓力有增無減,而今仗半場比數亦令她稍感意外,冀眾將在決賽表現更需穩定,才有望撼動對手的14連霸。

培道和九龍真光的季軍戰將於117日(五)下午230分在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力爭九龍D1組最後一張精英賽入場券,協恩和寶覺的決賽則於同日下午415分緊接在修頓上演。

圖、文:李子正、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