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歐洲桌球大師賽外圍賽】速戰速決!傅家俊連贏5局「派蛋」闖正賽

傅家俊,桌球,MarcoFu,Snooker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歐洲桌球大師賽外圍賽於英國時間周四(19日)續假班士利上演次賽事,近況不俗的香港「一哥」傅家俊(Marco)繼續「快打旋風」,在全場平均出Cue時間(AST,即Average Shot Time)僅花14.4秒的情況下,以直落5:0速勝英國球手胡拿士頓(Ben Woollaston),躋身明年1月下旬移師奧地利舉行的正賽。

自上月全英錦標賽以來,依然受眼疾困擾的傅家俊一直保持不錯狀態和手感,而且出Cue速度明顯加快,看來是為免在持久戰下消耗太多體力和「眼力」,希望速戰速決。Marco日前以5:3反勝禾頓(Ricky Walden)的首圈賽事,平均出cue時間13.7秒,比今季暫時排AST榜首的「火箭」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所錄得的16.47秒,要快接近3秒。

傅家俊,桌球,MarcoFu,Snooker
(圖:體路資料庫)
傅家俊,桌球,MarcoFu,Snooker
圖:World Snooker

這位世界排名56位的港將昨乘勇在次圈迎戰排名比自己高18位的胡拿士頓,手風仍順,平均出cue時間為14.4秒,屢屢把握對手失誤「一桿制勝」,分別在第1、2、3及5局打出58度、70度、73度及70度,一口氣連贏5局(62:58、97:5、77:34、74:53、70:53),取得兩連捷,打入1月22至26日在奧地利舉行的正賽。

傅家俊休息一天後,又要在英國時間周六(21日)晚上出戰德國大師賽首圈外圍賽,硬撼世界排名19位的中國球手顏丙濤,另一港將李俊威則與英格蘭Barry Pinches交鋒。

資料來源:World Sno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