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歐洲桌球大師賽外圍賽】平均出cue時間13.7秒 傅家俊連轟五局反勝晉級

桌球,歐洲桌球大師賽,傅家俊,李俊威,世界桌球總會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Marco)周三(18日)在英國班士利上演的歐洲桌球大師賽外圍賽首圈賽事,於先落後三局的情況下「大爆發」,連轟五局下以5:3反勝英國的禾頓(Ricky Walden)打入次圈;另一港將李俊威(Andy)則以3:5不敵中國的肖國棟。

面對世界排名31位的英國球手禾頓,Marco在首三局未有太多機會,禾頓甫開賽即接連打出一cue 67和95度,加上在第三局再贏67:16,一下子領先局數3:0。在首三局合共只能打入45分的傅家俊,在第四局贏66:34「破蛋」。

桌球,歐洲桌球大師賽,傅家俊,李俊威,世界桌球總會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小休過後,Marco明顯處處壓制著禾頓,他在第五局先後打出一cue 52和71度,以127:0「零封」禾頓,繼而再於第七、八局分別打出一cue 98和75度,連贏五局擊潰在最後兩局賽事只得1度進賬的禾頓。根據世界桌球總會的網頁顯示,傅家俊今場比賽的平均出cue時間(AST,即Average Shot Time)為令人咋舌的13.7秒,比今季暫時在AST榜排首位的「火箭」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所錄得的16.47秒,要快接近三秒。

桌球,歐洲桌球大師賽,傅家俊,李俊威,世界桌球總會
李俊威(圖:體路資料庫)

Marco躋身次圈後,英國時間周四(19日)晚將會鬥英國球手Ben Woollaston。另一港將李俊威則在首圈出局,Andym面對中國的肖國棟先輸四局,儘管他之後連取三局,惟肖國棟在第八局打出一cue 112度奠勝,贏局數5:3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