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直擊】港隊個人賽64強盡墨 張家朗放眼團體賽爭奧運積分

【體路日本直擊】「男子花劍世界盃日本站」今日(14日)於幕張展覽館上演個人賽正賽,「少年劍神」張家朗在首圈不敵日本的前世錦賽亞軍西藤俊哉,與蔡俊彥連續在兩屆日本站64強畢業,他期望放眼明日的團體賽,繼續爭取奧運積分。

西藤俊哉

張家朗與蔡俊彥一同以種子身份直入正賽,可惜蔡俊彥在首圈率先不敵法國劍手Maxime Pauty,成為港隊獨苗的家朗則迎戰日本的西藤俊哉。家朗在世界排名上雖然比對手高24位,亦在青年賽4度交手中得勝3勝,不過西藤俊哉在兩年曾膺世界錦標賽銀牌,亦是應屆亞錦賽季軍,實力不容忽視。

張家朗開局以突刺先開紀錄,並在早段拉開與對手的距離,但西藤俊哉迅速入局下追平55。隨後家朗再取優勢,但被西藤以突襲連取3分追和1010。在比數僵持之際,兩人將節奏放慢,尋求穩守突擊得分,後段兩人多次幾乎同時刺中對方,但裁判翻看重播後判定西藤得分。最終張家朗以1215不敵西藤俊哉,使港隊在今屆個人賽首輪盡墨。

雖然兩人在青年賽時交手多次,但張家朗認為對手的技巧有所精進:「以前大家都比賽過,所以今場也想了對策應付,可惜在比賽中發揮不到。我記得對手之前的節奏相對慢,但今場表現非常進取,衝著我來進攻,感到有點意外。」家朗指末段的判決輕微影響他的情緒,但主要問題是出自未能放開心態應戰,導致顯得手緊。

家朗在9月一度受「網球肘」的舊患困擾,他表示左手患處在出劍時仍感痛楚,每周亦需接受物理治療。不過家朗認為今場敗仗與傷患無關,並期望在團體賽取得進展,為爭取奧運積分而努力:「個人及團體賽是兩個項目,我不會因為個人賽的成績,而影響出戰團體賽的心態。」

港隊明日(15日)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日本站」團體賽,張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及楊子加將挾著7月的世錦賽第5名,以及上月世盃德國站8強的佳績與列強對碰。

圖、文:李子正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