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馬術大師賽明年2月回歸  亞錦賽港隊獎牌騎手爭佳績

鄭文傑,賴楨敏,林立信,梁巧羚,馬術,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左起)鄭文傑、林立信、賴楨敏、梁巧羚期待大師賽的重來,讓他們能在香港與世界各地頂尖騎手較量。 (圖:香港賽馬會)

【體路專訊】被譽為「室內場地障礙賽大滿貫」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將於2020年2月14至16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剛於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為香港奪得場地障礙賽團體賽金牌的馬會馬術隊成員,均期待這五星級馬術賽事重來,在香港與各地頂尖騎手較勁。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是全球享譽的五星級馬術賽事。香港是2020年度「浪琴表馬術大師賽」的首站,第二及第三站分別是瑞士洛桑及法國巴黎。賽會今日在記者會上介紹是次大師賽的特色,剛在亞錦賽奪取獎牌的鄭文傑、賴楨敏、林立信及梁巧羚亦有出席。

參與上年度大師賽、並於「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分奪第二及第三名的馬會馬術隊成員梁巧羚及賴楨敏均表示,大師賽讓他們有機會在本地觀眾前,展示自己的實力,要感謝香港賽馬會一直以來的支持,讓他們能在香港與世界各地頂尖騎手較量。鄭文傑亦表示,參與首兩屆大師賽的經驗非常難忘;團隊中從未參與大師賽的林立信,則對這項五星級賽事感到期待。兩名代表香港出戰大師賽的騎手將於稍後時間確定。

鄭文傑,賴楨敏,林立信,梁巧羚,馬術,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圖:香港賽馬會)

一連三日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設有六個獎金不同的五星級(CSI5*)比賽項目,勝出「浪琴表香港馬術大獎賽」(Longines Grand Prix) 的騎手,將有機會爭奪225萬歐元的超級大滿貫獎金(Longines Masters Super Bonus)。

大師賽開幕當晚的重頭戲,是「香港賽馬會金盃賽」及同場的「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在比賽排名頭三位的亞洲騎手,將可瓜分25萬港元的額外獎金。大受歡迎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將繼續於大師賽開幕當晚舉行,這是亞洲站獨有的比賽項目,賽事由香港的世界級騎師與世界頂尖馬術騎手組隊參與,挑戰場地障礙賽,是馬術及賽馬兩項運動的結合。此外,將再度舉辦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兩項青少年賽事,讓一眾區內年輕騎手,有機會登上國際比賽舞台。

資料提供:香港賽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