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RC全港網球公開賽】黃澤林創最年輕男單冠軍紀錄 港大組合勇奪女雙錦標

【體路專訊】「香港中華游樂會2019年度全港網球公開賽」今日(1日)上演壓軸2場決賽,當中15歲新星黃澤林於男子單打公開錦標賽決賽,以6:2、4:6及6:1擊敗港隊隊友楊柏朗首度奪冠;就讀香港大學的林詠蕎/陸嘉穎則在女子雙打公開錦標賽決賽,以6:3、1:6及7:6(7-4)險勝連詠文/連詠嘉封后。

 

新星黃澤林勇挫師兄楊柏朗稱王

黃澤林

 

楊柏朗

 

今屆男單決賽出現全新的決賽組合,由年僅15歲的黃澤林(Coleman)迎戰去屆男單亞軍、CRC精英球員楊柏朗(Brian)。兩位為早前出戰台維斯盃的港隊成員,實力相近,但幸運之神在比賽早段站在Coleman一方,數下撞網而過的擊球均令Brian失分。Coleman首盤尾段手握3局優勢面對Brian的發球局,最終後者網前表現不穩加上開出兩個發球雙錯誤下,以2:6先失一盤。不過Brian於第2盤及時回勇,當中發球表現及時提升,總計全場共開出12球Ace,以6:4追平盤數。然而Coleman未有受對方氣勢影響,決勝盤第2局起一口氣連贏5局,並以6:1贏出,盤數贏2:1成為CRC OPEN最年輕的男單錦標得主。

 

黃澤林家人、朋友及教練湯嘉寶(白帽者)亦有到場打氣。

 

Coleman賽後直言對首奪冠軍非常興奮:「CRC OPEN一直都是我的目標之一,我很想在這個比賽得到好成績,自己相隔3年再出戰CRC OPEN就贏得冠軍,真的很開心。」四強及決賽先後擊敗港隊師兄王康傑及楊柏朗,他形容均是難打的對手:「Brian的發球很強,是個很好的球員,我今日表現只是比他好少少。途中我也不斷提示自己要打好節奏,機會就自然會出現。」Coleman已獲得外卡出戰明年初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年賽,他透露目標希望在澳網及其餘3大滿貫中打入八強,甚至一舉奪冠。

港大「林陸配」驚險反勝女雙封后

林詠蕎(前)及陸嘉穎

 

連詠嘉(前)及連詠文

 

壓軸的女雙決賽方面,對賽組合亦煥然一新,由港大組合林詠蕎/陸嘉穎硬撼「姊妹檔」連詠文/連詠嘉。「林陸配」入局較慢下首盤一度落後1:3,但她們及時回勇連贏5局反勝6:3。連氏姐妹第2盤的網前截擊為「林陸配」帶來不少麻煩,並以大比數6:1追平盤數。再次進入決勝盤的決賽比男單更峰迴路轉,連氏姐妹中段連續2次「破發」下領先5:3,更2次發球勝賽局。但未服輸的「林陸配」同樣2次「破發」追成6:6,令比賽進入Tie break,最終她們乘勢贏7 – 4,以盤數2:1首次封后。

首次在公開賽事拍檔就成功封后,二人賽後同樣激動落淚,均表示本身對奪冠沒有太大期望:「最初是Jacqueline(林詠蕎)找我拍檔,抽籤後覺得走線不錯,便很想打好賽事,加上默契也愈來愈好。」大嘆奪冠屬意料之外的Jacqueline除了感謝拍檔外,亦指比賽期間互補不足成致勝關鍵:「默契和溝通改善後,大家也知道各自的長短處、互補不足。」對於決勝盤的峰迴路轉,陸嘉穎坦言只能放下分數盡力打,一分一分慢慢追回來,更揚言來年會繼續與拍檔爭取衛冕:「等我們!」

男單決賽舉行期間吸引不少觀眾入場。

 

 

大會於4場公開賽決賽安排球僮陪同球員進場。

 

隨著今屆CRC OPEN完結,香港中華游樂會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心的慈善合作亦暫告一段落。總結今屆賽事,各球員於決賽週內有主裁判執法的賽事共開出305球ACE,合計香港中華游樂會向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捐出港幣$76,250元,為基層兒童籌辦有益身心的活動。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