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欖球】連續三年決賽會師 基信勇挫協恩成就三連霸

Sabay Lynam(左)與Ruth Ogwu

【體路專訊】「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七人欖球盃」今日(30日)於京士柏球場上演女子A Grade最後一天賽事,港青基信書院於決賽憑著Sabay Lynam上、下半場各一次達陣,以14:7擊敗協恩中學,達成三連冠。

過去5年四度於A Grade登上冠軍寶座的基信,這日於八強以26:0輕取梁式芝書院,4強再以17:10力克嘉諾撒培德書院殺入決賽。另邊廂的協恩則於八強以31:7淘汰拔萃女書院,隨後以22:5擊敗港大同學會書院,取得決賽另一席位。

兩支隊伍連續三年在決賽會師,上半場初段兩軍在中場爭持不下,但基信的Sabay Lynam把握一次機會打破僵局,取得達陣並射入附加踢球,為球隊領先。不過協恩在上半場完結前,憑葉傲晴的達陣及附加踢球,半場打成平手。經過調整後,基信換邊後全面控制戰局,多次推進至達陣線的邊緣,雖然協恩全力抵抗,但仍被Sabay Lynam再次達陣,最終基信以14:7力挫協恩,連續三年封后。

基信能夠壟斷女子A Grade賽事,絕非單靠外藉學生,Sabay Lynam指:「隊中每個球員都為這次賽事付出很大努力,賽前每個人都付出100%努力練習。在比賽場上即使感到疲倦,大家都不會散步,依然全力衝刺,我為大家感到驕傲。」能在決賽上兩次達陣為球隊取得勝利,Sabay Lynam固然感到開心,但她仍謙虛表示:「我覺得誰達陣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都全力以赴,為冠軍打拼。」而在上半場結束前被協恩達陣追平,令基信建立的優勢失去,隊長Ruth Ogwu指:「當時只是想著大家要更努力,不努力比分不會改變,如果我們要贏,就一定要表現得更好。」她續指雖然球隊不是每個球員都豐有經驗,但每個人都竭盡所能,協助球隊最終邁向勝利。

協恩中學連續四年屈居次席。

雖然能夠擊敗協恩封后,但球隊教練吳志雄對球隊的表現只是得7分:「整體而言她們的表現是可以接受,但仍未能發揮到最好,可能很多新球員未習慣打入決賽的壓力,影響了發揮,幸好她們這日充滿決心爭勝。」他還提到這日兩次達陣的Sabay Lynam,吳志雄指:「她今日帶傷上陣,所以未能表現出最高水平,希望在接下來的全港學界欖球賽可以看到更強的她。」基信下個目標就是來年5月的「全港中學校際七人欖球比賽」,吳志雄希望球隊的表現有所改善,繼續衛冕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