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乒乓球】「升班馬」香港仔呂明才奪冠 香港真光挫真光女書院封后

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

【體路專訊】「2019-20年度港九區D1中學校際乒乓球比賽」今日(29日)除了D1的A Grade賽事外,D2亦同時於順利邨體育館上演。去年從D3升班的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以場數3:1擊敗去年從D1降班的張祝珊英文中學封王,女子組則由去年降班的香港真光中學以場數3:2險勝真光女書院。

黃力融

呂明才與張祝珊於小組賽同樣三戰全勝,分別以小組首名的姿態晉級。兩軍經過連番激戰於決賽相遇,最終呂明才在先輸一場下,連贏三場反勝對手,以「升班馬」的姿態贏得A Grade冠軍。

丘浚希

陳厚澤

雖然只是初次踏足D2的舞台,但陳厚澤坦言他們早已將目標放在冠軍上:「因為隊友丘浚希下年即將畢業,所以今年大家都很想贏一個冠軍,為他學界生涯畫上完美句號。」至於丘浚希賽後總結自己六年的學界生涯表示:「首兩年打乒乓球經常發夢,不知自己打甚麼,在比賽場上表現並不成績,甚至會發自己脾氣。不過來到最後兩年,自己的確成長不少,加上隊友們一直支持我,很感謝他們。」告別學界生涯,丘浚希冀望一眾師弟們可以更努力、更團結,於未來升上D1舞台。

至於女子組方面,兩支於小組賽皆首名出線的香港真光中學及真光女書院,前者於8強以場數3:1擊敗嘉諾撒書院,再於4強直落三場淘汰聖士堤反女子中學殺入決賽。而真光女書院則以場數3:1先後擊敗張祝珊英文中學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取得決賽另一席位。

香港真光中學在決賽先有李穎欣打頭陣,以11:2、11:5擊敗錢穎心先下一城,不過尹康潼隨即以11:7、11:3擊敗梁楚蕎為真光女書院追平。香港真光中學的陳嬉垣隨後以11:8、11:9險勝潘秀嵐,再為球隊取得領先,不過再度上陣的尹康潼又贏一場,助真光女書院再度追平。雙方要以第五場決勝負,最終香港真光中學憑梁楚蕎以11:3、11:0擊敗錢穎心,為香港真光中學奠定3:2的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