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聖若瑟舊生盃籃球賽 A Grade隊長柯冠宇奪MVP

A Grade參賽三年來首嘗冠軍滋味。

【體路專欄】近半年實在太忙,一來正在籌備健身業界的頒獎典禮,二來準備成為人父,故減少了業餘籃球比賽的時間(其實所謂減少只是由高峰期的6隊減少到3隊),忍痛未有參加今年母校聖若瑟書院(SJC)舉辦的舊生盃籃球賽。

要特別撰文感謝大師兄Andy每年從不間斷為我們組織舊生盃籃球賽,連續兩年吸引約180名、橫跨幾代的St Joe仔在周日參加比賽,絕不容易,而背後目的只有一個:傳承。

過去兩年的舊生盃籃球賽,主要讓一眾現役校隊透過更多實戰去提昇戰力,A Grade一眾本來恨鐵不成鋼的小伙子們,經歷無數戰役流下的汗水及淚水後,終於打得有模有樣,向大家證明他們絕不是好欺負。

今年A Grade以8勝1負的戰績奪冠,唯一一負是輸給有前港隊李偉倫帶領的Barbarians,被兩米高的大大師兄射入28分,算是非戰之罪吧。

連奪兩年冠軍的SJC04今季退位讓賢,他們一直擔任A Grade的陪練專員。

決賽週最後一場,A Grade大戰連續兩年奪冠的SJC04,雖然衛冕軍少了效力甲二晉裕的趙嘉雄(ACL手術後仍在復健中)及筆者(沒太大用處,純粹增加存在感),但今場SJC04依然強手雲集,包括效力乙組球隊的廖國甫、前Nike League成員王洛元、地下聯賽三分王凌沛聰、今屆偷波王周銘彥,以及剛剛離校、效力理大校隊的謝嘉浚,A Grade要得到勝利女神的祝福也不是易事。

1米88的王洛元未有「鬆章」給一眾小師弟,全場14射6中,轟下17分及狂搶14球籃板,向大家告訴籃下霸者是怎樣煉成的,也提醒現役A Grade內線、昔日以「Ben哥」拍了幾條美食YouTube片的莫梓皓,除了要練得一身出色的中距離外,也要勇於強爆籃下,以及增加防守威嚇性,不要浪費自己1米91的身高。每場12分+10籃板,是我對此子的基本期望。

另一位1米89高的「肥蔡」蔡文熙,筆者以往甚少提到他,其實我覺得他頗有潛能,有身高有噸位,只是欠了速度,只要肯花時間在體能訓練上,甩肉20磅的話,他會變得截然不同。這場比賽他一如以往拚搶9球籃板,雖然只射入兩分,但他在自己的最佳模板王洛元前施展一下假動作,然後入鍥上籃成功,連作為敵人的師兄凌沛聰也不禁微笑。

程景坡校長(右)一如以往,在周日擔任頒獎嘉賓。左為柯冠宇。

隊長柯冠宇在三分線外愈射愈有信心 ,今場射入三球三分波,助球隊以47:42擊退大師兄,更奪得今屆舊生盃MVP。至於明年到外國留學的楊笙皓,筆者期望他在外國累積更多經驗,回流後或許會有更多驚喜。

信念如一,唯我約瑟,正如現今社會氣氛一樣,都需要有有心的新力量為社會作出貢獻,老一派若願意不為權力及地位向新一代傳承的話,社會才能正常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