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全港首個體育主題互動資料館 Sports Expo正式上線

【體路 X Junior】作為體育迷,除了入場觀賞各項精彩賽事,當然還要緊貼本地體壇動向,今個秋天全港首個體育主題互動資料館SPORTS EXPO正式上線!SPORTS EXPO位於旺角商場THE FOREST,商場以潮流運動為主題,二樓就是佔地2,100呎的資料館所在地。今次就邀得香港水球隊代表丘穎思及里約奧運「飛魚」劉彥恩體驗新開幕的SPORTS EXPO!

香港水球隊代表丘穎思及里約奧運飛魚劉彥恩到場參觀SPORTS EXPO,場館以創新形式展示本地體育運動的發展歷程。

SPORTS EXPO共分4個主題區,最受歡迎的一定是遊戲區,包括虛擬競技場、體感遊戲區及虛擬實境遊戲區,參加者可以體驗不同類型運動訓練,與香港運動員同場較勁。丘穎思表示:「很高興香港終於有一個場地讓大眾了解香港運動員,亦可以透過遊戲感受各種運動訓練。」

遊戲區包括各種體感遊戲,市民可以透過不同實境遊戲感受籃球帶球上籃、九宮格訓練及速度梯等,感受刺激爆汗的運動體驗。
市民可以與同行朋友一起挑戰,從中學習一些基本運動技巧。
體感遊戲區有精英運動員透過螢幕指點市民技巧,可以與乒乓、欖球及沙灘排球員「同場」特訓。
市民戴上眼罩,即可在虛擬實境遊戲區大玩滑浪風帆及馬術體驗,真實度十足!

除實境遊戲外,資料館內還有體育資訊區、名人堂及利用商場空間設置互動遊戲,任職THE FOREST推廣部的女飛魚劉彥恩指:「商場及資料館同樣是香港首個以運動為主題的場地,希望透過不同的體育推廣,讓香港精英運動員走入旺角鬧市,與大眾有更多互動。」

體育資訊區設有多個互動觸控顯示屏,市民可了解超過40項運動的資訊及歷史。

SPORTS EXPO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 THE FOREST 2樓212號舖
開放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9:00(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費用:全免
預約:按此

圖、文:李玥、劉嘉承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39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亞洲運動及體適能治療中心旺角分店、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