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韓國羽賽】伍家朗輕鬆開門紅 李卓耀負泰國球手一輪遊

【韓國羽賽】伍家朗輕鬆開門紅 李卓耀負泰國球手首圈下馬
李卓耀首圈下馬。(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周日才落下帷幕,韓國超級300賽隨即在光州展開,3位今日(20日)登場的香港男單代表命運各異,伍家朗輕鬆開門紅,剛在香港捧盃的新星李卓耀及「準爸爸」黃永棋則首圈畢業。

韓國羽賽為年終賽前最後一個超級系列分站賽,不過就出現了「退賽潮」,以男單為例,前4位種子石宇奇、諶龍、安頓臣、安賽龍全部退出,令5號種子伍家朗成為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員,這位上周在香港公開賽首圈不敵金廷的港羽「一哥」,今日面對以色列的Misha Zilberman,談笑用兵下以21:12、21:13過關,明與泰國的Tanongsak Saensomboonsuk爭入16強,後者以2:1淘汰衛冕的韓國名將孫完虎。

【韓國羽賽】伍家朗輕鬆開門紅 李卓耀負泰國球手首圈下馬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反觀香港羽賽奪冠後世界排名升至23位、奧運排名16的李卓耀,首圈硬撼7號種子泰國Kantaphon Wangcharoen,兩局都一直處於落後劣勢,最終力拚45分鐘後以16:21、15:21告負;另一港將黃永棋亦以18:21、17:21不敵6號種子印度的Srikanth Kidambi,無緣晉級。至於女單老將「黑妹」葉姵延同遇滑鐵盧,以直落兩局16:21、18:21向日本川上紗惠奈稱臣。

鄧俊文(左)、謝影雪(圖:體路資料庫)

混雙方面,5號種子鄧俊文/謝影雪昨在一場港隊「內戰」以2:1(21:16、15:21、21:13)力挫張德正/吳詠瑢;何煒麟/袁倩瀅今日則以21:15、21:19拍走中華台北對手,躋身16強。此外,兩對港隊女雙組合吳詠瑢/楊雅婷及吳芷柔/袁倩瀅均告「一輪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