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夏志明羅拔圖各建一功 港隊主場兩球挫柬埔寨錄首勝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19日)於主場香港大球場出戰「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賽事,憑著「子彈」夏志明及羅拔圖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0擊敗柬埔寨,錄得首場勝仗,賽後以5分續列小組第4位。

比賽期間有球迷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高呼政治口號

港隊於外圍賽次圈與亞洲「一哥」伊朗、巴林、伊拉克及柬埔寨同組,上週在主場守和巴林後暫以2和2負列小組第4位。港隊今週再度主場出擊,迎戰位列榜尾、由日籍名將本田圭佑擔任領隊的柬埔寨。首輪港隊作客被看高一線下終被柬埔寨迫和1:1,今次回歸主場出擊,續由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徐宏傑、梁諾恆、羅素及丹尼組成防線,中場由隊長黃洋帶領羅拔圖、陳俊樂,前線則以夏志明、基奧雲尼及艾力士作進攻點。

港隊今仗盡顯爭勝決心,比賽開始僅分半鐘已有艾力士在右路展現速度,惜傳中未能落在基奧雲尼腳下。港隊隨後一次界外球以「手榴彈」戰術在禁區內製造混亂,不過梁諾恆頭鎚攻門欠角度及力度下被對手門將沒收。港隊多次進攻終在上半場20分鐘有收穫,羅拔圖一次反擊右路傳中,夏志明近門撞入為港隊先開紀錄。上半場補時階段港隊原有機會擴大領先優勢,柬埔寨守衛與門將一次誤會,後者出迎急忙解圍不遠,球落在禁區頂羅拔圖腳下,惟港將面對空門起腳稍有猶豫而被柬埔寨擋下,最終港隊帶著1球領先返入更衣室。

夏志明先開紀錄

中場休息期間,足總為今夏退役的前鋒麥基舉行歡送儀式(相關報道:獲贈紀念盾歡送 麥基向球迷致謝:為你們上場是榮幸!
麥基(右)

換邊後港隊未有死守,反而多次在對方半場迫搶令對手失去球權,不過港隊的反擊卻未能轉化成射門,羅拔圖兩次右路發圍都未能交到夏志明腳下。反而柬埔寨燦保連在54分鐘一次禁區外勁射較為「近磅」,不過最終越楣而出。柬埔寨未能追近,78分鐘更雪上加霜,有隊長維沙侵犯葉鴻輝領第二面黃牌退場,打少個下於4分鐘後再失守,羅拔圖禁區內熨射破網,把比分改寫為2:0。港隊最終維持淨勝兩球完場,在6,497名球迷入場見證下贏得世盃外次圈首勝,賽後以1勝2和2負得5分暫列小組第4位,下場將於2020年3月作客伊朗。

羅拔圖今仗一傳一射為港隊帶來勝利,賽後當選為最有價值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