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趙顯臻4月再戰「福地」爭入奧 梁寶心改善臨場表現冀保資格

趙顯臻
梁寶心

【體路專訊】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尚餘8個多月,一眾香港運動員繼續努力爭取參賽資格,當中賽艇運動員趙顯臻及柔道女將梁寶心今日(19日)在「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記者招待會上談及爭奪入場券的情況(杷關報道:獎金加碼增設最具特出表現獎 歐鎮銘冀衝團體世錦爭「最佳組合」。趙顯臻現正積極備戰來年4月在韓國忠州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盼能在港隊「福地」獲得東奧入場券;梁寶心的世界排名則暫時在東奧入圍名單上,冀能在來年5月截至前爭取更多積分,保住洲際入圍名額。

賽艇港將趙顯臻上月在韓國忠州舉行的亞洲錦標賽上勇奪1金1銀,其中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項目夥拍隊友陳至鋒封王,現階段目標將放在來年4月的亞洲區資格賽,將全力爭取雙人雙槳賽資格:「去年在不同賽事已嘗試過不同配搭,當中亞錦賽就用上最好的組合,我們亦能取得金牌,故此4月會繼續以此組合出戰,我將擔任領槳手。」他亦透露,今年在不同比賽中曾擊敗爭奪資格的競爭對手,加上繼亞錦賽後再舉辦資格賽的忠州亦為港隊「福地」,過往在2014年仁川亞運及今次亞錦賽均取得不俗成績,故此都對爭奧有信心。

趙顯臻3年前夥拍隊友鄧超萌出戰里約奧運,如今後者已退役,他亦成為隊中資歷較深的一人,明言角色會有所轉變:「過往與『超萌』拍檔時,他會把比賽的經驗分享給我,現在我亦希望能把經驗傳承給其他師弟。」他指首要任務是爭奪奧運資格,若能成功入奧,則盼能取得較上屆更高的名次:「相信我跟師弟仍有潛質、彈性大,希望配合能夠產生更多新火花。」

梁寶心冀保入圍名額

與賽艇不同,柔道以世界排名決定奧運入圍資格,每個磅數組別的前18名運動員直接取得資格,隨後所有磅數合計共有10個亞洲區的洲際名額。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港將梁寶心暫時於入圍名單內,不過她今日在記招上就表明自己未有特別留意排名:「別人告訴我現正入圍,但自己未有特別留意。3年前在爭里約奧運資格時不斷留意排名,令自己太緊張而影響表現,所以今次未特別留意,只是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柔道將以來年5月31日的世界排名作結算,得出最終入奧名單,期間梁寶心料將有6、7站賽事爭奪積分,她指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臨場表現:「自評與其他國際選手實力並非相差太遠,但自己往往差在臨場發揮,只能外出集訓,與更多高水平運動員對打練習、習慣比賽感覺才能提升。」梁寶心明日將前赴日本大阪出戰大滿貫賽事,繼而在月尾的本地公開賽力爭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