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RC全港網球公開賽】外圍賽起過關斬將 劉遠明 王彤40+混雙奪冠

劉遠明(左)與王彤以直落兩盤6:4、6:4擊敗對手,贏得香港中華游樂會2019年度全港網球公開賽40歲或以上混合雙打錦標賽冠軍。

【體路專訊】「香港中華游樂會2019年度全港網球公開賽」星期日(17日)上演40歲或以上混合雙打錦標賽決賽,最終由外圍賽一直過關斬將晉級的劉遠明/王彤,以直落兩盤6:4、6:4擊敗李國偉/李恩,首度贏得全港網球公開賽冠軍。

 

李國偉(左)是今屆全港網球公開賽35歲或以上男子雙打錦標賽的亞軍得主。

在今屆35歲或以上男子雙打錦標賽獲得亞軍的李國偉,今仗甫開賽即丟失發球局。未知球員是否因為決賽而稍有「手緊」,第一盤比賽的首三局都出現「破發」,直至王彤在第四局成功保住發球局後,「劉王配」領先局數3:1。及至第七局,李恩再度被破發,「雙李配」頓時落後局數2:5。儘管李國偉/李恩之後連取兩局,但隨著劉遠明在第十局保住發球局,「劉王配」先贏一盤6:4。

劉遠明與王彤(右)由外圍賽一直過關斬將晉級決賽,最終更成功奪冠。

第二盤賽事早段的發展更加一面倒,劉遠明/王彤在三次破發下,曾經大幅領先5:1。眼看錦標即將到手之際,這對從外圍賽開始連贏三場始能夠躋身決賽圈的拍檔,卻一口氣連輸三局。幸好這只是虛驚一場,劉遠明/王彤最終再多贏一盤6:4,直落兩盤贏波捧盃。

李恩

劉遠明賽後表示:「對手其實真的很強,比賽末段他們也改變了打法,我倆需要適應,故讓對方一口氣追了上來。」王彤補充道:「第二盤中段開始,我的體能開始下跌,畢竟是連續第三天比賽,而且對方的男球手(李國偉)的正手真的很強。」

劉遠明(右)反手擊球。

 

王彤(前)在網前截擊對手。

今次是王彤在中華游樂會全港網球公開賽,歷來第三次打入決賽的首個冠軍,至於她的拍檔劉遠明更加是一擊即中,第一次打入決賽就拿下冠軍。劉遠明說:「第一次奪冠當然非常開心,我倆在比賽期間不時互相提點,一直改進,這是最滿意的地方。」至於過往兩次在決賽失利、第三次打入決賽終嘗錦標滋味的王彤則表示:「從外圍賽打進決賽週也有好處,我們可以有更多機會熟習拍檔的打法,所以大家一直都是在進步當中。」

李國偉(左)及李恩即使「雙拍合壁」,亦未能平反敗局。

 

劉遠明(左)和王彤在比賽期間不時互相提點,一直改進。

另外,香港中華游樂會今年將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心合作,球員於決賽週內有主裁判執法之賽事中每開出一球ACE,中游會將捐出港幣250元予大坑青年中心,為基層兒童籌辦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觀眾亦可透過網上直播,觀看11月30日及12月1日男女子單、雙打公開錦標賽決賽,其他賽事亦會提供精華片段。詳情請留意CRC OPEN的YouTube頻道(CRC OPEN)及Facebook專頁(crcopen)。

文、圖:三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