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菲律賓殘疾人保齡球賽港將個人賽先袋1銀3銅

菲律賓殘疾人保齡球賽港將個人賽先袋1銀3銅
(左起) 黃美蘭、朱穎琴、張凱童及周培堅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正在菲律賓出戰WPB殘疾人保齡球巡迴賽的香港代表隊傳來喜訊,2男2女球手在個人賽事先聲奪人,取得1銀3銅獎牌。

女子TPB3級個人賽共4名運動員參賽,港將朱穎琴以964分獲得亞軍,隊友袁詠珊以887分敬陪末席,至於獲得銅牌的3位香港代表包括男子TPB3級的張凱童(1078分)、女子TPB8級的黃美蘭(797分)及混合TPB10級的周培堅(1183分)。

為了確保比賽的公平性,所有殘疾人運動項目皆根據運動員的身體機能和項目特性進行級別鑑定。殘疾人保齡球運動員分為10個級別,TPB1級至TPB3級為視障組,TPB4級為智障組,TPB5級至TPB7級為痙攣(腦癱)組,TPB8級為輪椅組,TPB9級為下肢殘疾組,TPB10級為上肢殘疾組。視障及痙攣(腦癱)級別的個位數值愈高代表該運動員的殘疾程度愈低。

資料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