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多區大衝突下開操備戰 港足望用表現為香港帶來值得慶祝的事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11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開操,備戰星期四晚及下星期二晚的兩場世界盃外圍賽。首度被主帥麥柏倫召入決選名單的謝德謙及基奧雲尼均表示,希望以表現及成績為球迷帶來好消息,前者更直言操練心情被早上衝突期間的事而影響,「坦白說大家都不想見到這些事發生,但我們作為足球員就唯有好好練習,希望在場上給一些好事予球迷及香港人。」

 

隊長黃洋或未能在首仗上陣。

 

主教練麥柏倫

 

港足昨日公布24人決選大軍名單後,今午隨即在訓練中心開操。雖然全港各區均有大型衝突,但一眾球員未太受交通狀況影響,足總指沒有球員因而遲到,同時特意開放更多時間方便傳媒拍攝。主帥麥柏倫解釋今次大軍有24人而非23人,是因為左閘丹尼對巴林一仗將要停賽,但仍希望後者下星期有機會上陣,不過他指球隊傷兵狀況令人擔憂:「有不少球員有微傷,但其實狀況頗不好的,隊長黃洋亦未知能否上陣。」麥帥言談間又暗指足總未有為港足安排更多備戰時間,又承認球隊表現未如理想:「我們的確未能表現出應有水準,香港球迷也值得一些可以慶祝的事,他們上仗的打氣實在太出色了。」

謝德謙

 

今輪大軍有兩名首度在麥柏倫麾下入選的球員,其中效力冠忠南區的謝德謙更是繼2年多前對老撾的友誼賽後,再次進入決選名單。這名上屆「最佳門將」笑言雖然球隊將帥均有所不同,但感覺仍然舒服:「之前都是和『阿輝』(葉鴻輝)和『朱哥』(龍門教練范俊業)一起練,所以分別不太大,加上現在也是一個幫助球隊的角色,希望將經驗帶給年青球員。」近年不斷有聲音認為謝德謙能與葉鴻輝爭奪正選位置,不過他指一切都以球隊利益為先:「每個球員都想落場,但龍門正選位置只得一個,不能是有私心說自己想踢就要踢。始終我太久沒有入選,和4個後衛也要時間建立默契,所以都要以球隊為先。」

開操遇上全港多區衝突,早上更有示威者於西灣河被警員開槍打傷。近期亦有於社交網站發聲的謝德謙坦言,今日心情有受影響:「坦白說大家都不想見到這些事發生,但我們作為足球員就唯有好好練習,希望在場上給一些好事予球迷及香港人。因為近來有太多負能量,至少要有個正面的能量帶給大家。」

基雲奧尼

 

射手基奧雲尼則是相隔一年再度入選,麥柏倫指自己一直有留意這名36歲老將,認為是時候召他入伍為港足加強攻力。今季暫為富力R&F射入4球的基奧雲尼收操後,形容感覺十分新鮮及開心:「我終於有多一次機會為香港上陣,同時也十分享受今課操練。我會盡我全力比賽,因為在我而言,香港球迷值得有好表現。我們會顯示出我們有多愛香港和足球,而且香港也需要入球。」被問到自己的狀態,他笑著叫記者翻查過去10年在香港比賽的數據:「上季我在球隊的上陣次數比任何人多,我不喜歡說太多,我想落場用行動表現。」月尾即將37歲的他亦笑言取得入球不單是送給自己,亦是送給全港球迷的最好禮物。

葉鴻輝

 

鍾偉強

 

袁皓俊

 

艾力士

 

夏志明

 

港足23人決選名單如下:

門將:葉鴻輝(東方龍獅)、謝德謙(冠忠南區)、袁皓俊(理文)
後衛:徐宏傑(梅州客家)、羅素(河北華夏幸福)、丹尼、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傑志)、梁諾恆、羅拔圖(富力R&F)
中場:陳肇鈞(冠忠南區)、鍾偉強、黃威(東方龍獅)、鞠盈智、黃洋(傑志)、陳俊樂(廣州富力)、鄭兆均(理文)
前鋒:艾力士(大連一方)、辛祖、孫銘謙(和富大埔)、陳廣豪、夏志明(冠忠南區)、基奧雲尼(富力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