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重新出發彌補遺憾 莊嘉欣:沒想過與奧運距離這麼近!

【體路廣州直擊】港隊於奧運亞洲區外圍賽兩度不敵中國,與奧運資格擦身而過,即使表現比小組賽有所進步,但眾將難掩失望之情。不過入奧希望一絲尚存,若港隊能夠於明年6月的遺材賽,在12支隊伍之中脱穎而出,將成功奪得最後一張奧運入場券。(相關報導:港隊決賽憾負中國 6月遺材賽成最後入奧機會

莊嘉欣

港將在決賽以0:33憾負中國,賽後眾將不禁流淚,即使結果未如人意,但莊嘉欣亦道出參戰兩屆奧運外圍賽的心路歷程:「上屆有師姐帶住我打,作為新人的我只懂一味死衝,4年後沒想過能與奧運距離這麼近,只是最後差點把握力。希望趁自己未老,能利用經驗和速度融入球隊,帶領香港欖球到另一境界。不過我們還有遺材賽,而今次對我亦是一份美好回憶。」

嘉欣另指球隊汲取上仗教訓,在防守上成功向對手施壓,惟節奏始終難與對手匹敵,落敗亦讓她留憾:「即使輸波都希望可以打場好波,很多隊友家人都特意來支持,我的爸爸和男友都有來。雖然知道他們一直支持我,但感到結果好像令他們失望了。」她盼球隊在明年遺材賽重新出發,繼續以奧運資格為奮鬥目標。

李念殷的未婚夫及未來奶奶特意為她打氣。

至於隊長李念殷稱每場比賽都在逐漸進步,但心情始終有不甘:「大家對這結果都不太開心,感覺與奧運這麼近、那麼遠。很多技術都做到了,可惜不夠連貫,進攻上有點自亂陣腳,但防守上比小組賽時有進步,今仗整體發揮表現更好。」Melody稱教練自1月上任後,著重改善球員的心理狀態,未來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並期望日後能繼續保持爭勝心態出戰賽事。

港隊教練莫以恆則對於球員表現引以自豪,直言她們值得一場奧運入場券:「大家都盡了全力比賽,表現值得引以為傲,亦達到晉級決賽的賽前目標。她們亦了解自己有進步空間,期望球隊可以展開全新一章,為此後賽事而努力。」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重新出發彌補遺憾 莊嘉欣:沒想過與奧運距離這麼近!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