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鐵血防守挫哈薩克 距奧運僅一步之遙

【體路廣州直擊】香港女子欖球隊距離奧運僅一步之遙!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今日(9日)續於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港隊在4強戰盡顯防守韌性,最終以19:7擊敗哈薩克,決賽再遇上小組對手中國。

藍嘉敏

高香慧

港隊曾在亞洲系列賽韓國站力壓哈薩克,今仗再次面對身型高大的哈薩克,港隊盡顯防守本色,多次阻止對手向得分線推進。隨後港隊大打快速反擊,利用來回傳送拉開進攻闊度,藍嘉敏在2分鐘由擺脱對手直奔達陣區,再由高香慧射進附加罰球,莊嘉欣接應傳送後亦突圍達陣,讓港隊半場以12:0領先。

西門紫玉

下半場Nigora Nurmatova為哈薩克迅速取得達陣,但港隊士氣未有因此而受打擊,繼續在後場伺機而動。期間哈薩克的Balzhan Koishybayeva因危險攔截被罰黃牌並離場2分鐘,結果港隊在多打一人優勢下,靠西門紫玉在5分鐘達陣,並由潘凱恩操刀射入附加罰球,最終以19:7力挫哈薩克,決賽將再度惡鬥中國。

港隊隊長李念殷(Melody)早前在加拿大訓練時手指脱臼,左手傷患處仍需包紮。

雖然早前在訓練時手指脱臼,但港隊隊長李念殷(Melody)依然忍痛上陣。賽後她讚揚球隊上下態度堅定,並成功打出預期部署:「心情十分開心,這刻仍然未能平復。教練賽前重點要我們做好防守,堅持都最後一刻,大家的補位亦相當迅速,令對方未能搶走球權,亦在很多細節上表現理想。」她另稱上仗對中國的進攻把握力未如預期,同時在防守意識上需要更清晰,「不過決賽也是一仗心理戰,任何一方追多一步,拼得更盡便會贏!」

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 – 決賽賽程
10/11/2019
16:30 香港 VS 中國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鐵血防守挫哈薩克 距奧運僅一步之遙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