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力挫斯里蘭卡 林洛文處女登場達陣:感覺難以言喻!

【體路廣州直擊】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今日(9日)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揭開戰幔,港隊在首場小組賽靠「小飛俠」莊嘉欣三度達陣奠勝,以27:7擊敗斯里蘭卡。至於林洛文亦在末段成功達陣,為其處女仗添上另一重意義。

西門紫玉
莊嘉欣

坐擁5萬座位的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曾經在2010年亞運會欖球及足球賽事。A組2號種子的港隊與斯里蘭卡、中國及韓國同組,今早首戰先對斯里蘭卡,港隊此前在亞洲系列賽曾三度力挫對手,今戰繼續表現強勢。莊嘉欣及小將西門紫玉分別正選兩翼,嘉欣在開賽2分鐘即在左路達陣先開紀錄,4分鐘後她再於同一位置得手,並由潘凱恩射入附加罰球領先17:0。港隊隨後繼續施壓,潘凱恩在響哨前混戰成功達陣,領先22:0完半場。

換邊後港隊換入另一小將林洛文,斯里蘭卡嘗試逐步推進,並靠Anusha Aththanayake Mudiyanselage達陣打破缺口,再由Anushika Samaraweera Dewage射入附加罰球追至27:7。末段港隊成功把握下半場唯一進攻機會,林洛文接球後由半場擺脱守將直奔得分區,為港隊「埋齋」贏27:7,繼3站亞洲系列賽後再度力挫斯里蘭卡,並將於傍晚6時迎戰中國。

首披成年組戰衣作賽對於林洛文別具意義,她指達陣得分感覺難以言喻:「當時只是不顧一切向前跑,但成功達陣的感覺難以形容!能夠穿上港隊戰衣比賽令我感到榮幸,但另一方面亦很緊張,始終是代表自己的地區,我會好好記住這份感覺。」至於三度達陣的莊嘉欣稱,經過在戰術上的調整後,今仗整體節奏更為流暢,不過對中國一戰則著重於防守:「對手速度十分快,所以不能與其硬碰,我們會先鞏固防守。」

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 – 小組賽程
9/11/2019
18:00 香港 VS 中國

10/11/2019
09:44 香港 VS 韓國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力挫斯里蘭卡 林洛文處女登場達陣:感覺難以言喻!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