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操練迎小組賽 潘凱恩盼挫中國「復仇」

李念殷,潘凱恩
李念殷(左)、潘凱恩(右)

【體路廣州直擊】東京奧運女子七人欖球亞洲區外圍賽明日(9日)將假廣州開打,周三抵埗的港隊今日(8日)在廣州富力訓練基地進行操練。港隊在場進行部分戰術演練,而潘凱恩(Vivian)及隊長李念殷(Melody)透露球隊狀態良好,並表明不懼小組最強對手中國隊。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亞洲區外圍賽由8隊爭奪1張奧運入場券,其餘11個席位則為另外4大洲外圍賽冠軍、上季世界七欖系列賽前4得主、東道主日本及2支遺材賽冠軍。港隊明午將與斯里蘭卡及中國對壘,並於後日迎戰韓國力爭4強席位。在1小時的訓練當中,港隊今日進行了部分戰術演練,隊長李念殷稱訓練進度良好,而且在入秋後的天氣清涼,有利於賽事發揮。港隊在此前兩站亞洲系列賽迎戰中國皆北,對手亦成為晉級4強的攔路虎,「經過分析對手戰術後,我們會在打法上有所調整,對手在比賽中一定會給予我們很大壓力,重點是球隊在面對壓力下,能否打出預期部署。」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圖:香港欖球總會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對於再遇上老對手,潘凱恩坦言心態要更為堅定:「教練吩咐我們在心理上有所調整,因為之前輸過兩次,所以在心態上會比對手更加hungry及進取。從落敗之中球隊都有得著,並不會因此而怯場,亦更想在今次證明我們的努力。」至於港隊上一次與韓國交手則為去年亞洲賽,她稱韓國實力雖比中國稍低,但仍然不容忽視。另外港隊在以老帶新下衝擊奧運資格,Vivian表示眾人十分清楚在各自崗位的分工,因此在磨合上不成問題。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

港隊今晚將公布12人決選名單,並在明日賽前進行最後一課操練。

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小組賽程
9/11/2019
14:44 香港 VS 斯里蘭卡
18:00 香港 VS 中國

10/11/2019
09:44 香港 VS 韓國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操練迎小組賽 潘凱恩盼挫中國「復仇」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