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張家瑋勇挫三屆冠軍首闖8強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張家瑋勇挫三屆冠軍首闖8強
香港桌球小將張家瑋歷史性在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躋身8強。(Photo Credit:IBSF)

【體路專訊】香港桌球小將張家瑋周四(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的國際桌球總會(IBSF)世界錦標賽(又稱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16強,以局數5:2勇挫三屆世界冠軍、印度的Pankaj Advani,歷史性在這項賽事躋身8強。

已經是連續第四年參加賽事的張家瑋,此前三年都能夠打入淘汰賽,惟分別在32強(2016、2017)及16強(2018)止步。張家瑋周四在16強面對曾經在2003、2015和2017奪冠的印度球手Pankaj Advani,甫開賽即連續以大比數的94:32和69:31連贏兩局。Pankaj Advani之後站穩陣腳,打出一cue 67和75度,連下兩城追平局數2:2。

不過,勝利始終是屬於張家瑋的,他之後一口氣打出一cue 80、72和98度,連贏三局,以局數5:2勇挫Pankaj Advani,第一次在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躋身8強。在分組賽四戰三勝的張家瑋,打入淘汰賽後連贏三場,他在土耳其時間周五(8日)早上10時、即香港時間下午3時,將會在半準決賽鬥賽事的頭號種籽、中國的龐俊旭,賽事採11局6勝制。龐俊旭在16強,是以局數5:2擊敗香港的區志偉晉級。

 

在女子組賽事方面,香港的「四眼cue后」吳安儀,以及朱佩瑩不約而同都打入8強,前者在16強以3:0輕取南非的Joy Lyn Willenberg,後者則在「香港內訌」以3:1擊敗隊友蘇文欣。賽事頭號種籽吳安儀在半準決賽會鬥印度的Amee Kamani,朱佩瑩則會鬥泰國的Waratthanun Sukritthanes。另外,葉蘊妍在16強以局數1:3不敵比利時的Wendy Jans,無緣晉級。

The post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張家瑋勇挫三屆冠軍首闖8強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