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周末舉行 港隊年輕化陣容出擊盼入奧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女子欖球亞洲區外圍賽將於周六(9日)在廣州舉行,港隊需與7支隊伍爭奪一張奧運入場券,並在今日(5日)正式公布14人名單。即使面對連場硬仗,莊嘉欣及李念殷(Melody)表明對4年一度的賽事不容有失,更希望重演今年於香港七欖賽進軍大球場的奇蹟。

莊嘉欣

岑慧心、高香慧、藍嘉敏及莊嘉欣將會再度出戰奧運外圍賽

港隊將與中國、斯里蘭卡及韓國位列A組作賽,鄰組則有哈薩克、泰國、新加坡及菲律賓,每組首兩名將晉級四強。其中港隊在9月戰畢亞洲系列賽後,隨後出發往加拿大展開10天訓練營,並針對防守及身體對抗性作出改善,「小飛俠」莊嘉欣稱陣中有不少年輕球員入選,並經過亞洲系列賽的磨合後,默契有增無減。年初在香港七欖賽歷史性以8強殺入大球場,亦成功激發港將再進一步,爭奪奧運資格,「8隊只有1隊可以入奧運,每隊都一定很想贏。我們每場都會盡全力去打,由原本八分之一的機會逐步晉級,最終成為8隊中的唯一。」

李念殷

隊長李念殷透露今月有不少隊員生日,此前已特意預備蛋糕慶祝及打氣,「大家士氣很好,即使未有入選的隊員都幫我們打氣,感覺所有人都出了一分力,視乎球隊在比賽如何展示訓練成果。 」東道主日本提前晉身奧運,令港隊入奧可能性增加,但Melody坦言各國亦會趁機會傾盡全力,港隊亦不能因此而鬆懈。她另稱在加拿大訓練營的練習賽中,手指不慎脫臼,雖然現時仍感痛楚,但相信對狀態影響不大。

西門紫玉(左)、林洛文(右)

至於17歲小將林洛文(Anna Birkett)則首次入選港隊大軍,她坦言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有相信在師姐的帶領下衝擊佳績,「經過一段練習時間後,我們已經情如姊妹,大家都很有決心去爭取佳績。」就讀智新書院的西門紫玉(Florence Symonds)亦繼亞洲系列賽後再度入選,她希望晉級奧運的同時,鼓勵更多女孩子接觸欖球,亦盼港隊將來能晉身世界七欖系列賽。

東京奧運女子欖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隊名單
李念殷、高香慧、西門紫玉、歐陽倩怡、岑惠心、陳芷晴、陳穎、潘凱恩、何維銨、藍嘉敏、莊嘉欣、林洛文、李紫婷、謝詠翹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京奧運】女欖外圍賽周末舉行 港隊年輕化陣容出擊盼入奧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