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SIG越野跑終極戰  黃浩聰曾福祥分奪17及50公里冠軍

黃浩聰

【體路專訊】MSIG梅窩頂峰賽為MSIG越野跑系列賽的第四站、同時是最後一站,賽事周日(3日)完滿結束,近500名跑手以單人、雙人隊制或四人隊制形式參賽,最終港將黃浩聰及曾福祥勇奪17公里及50公里男子冠軍。

50公里賽事路程由梅窩起步,橫跨大嶼山及大澳所有主要山峰,男子組冠軍由本地跑手曾福祥以 6小時23分1秒封王,Elsa Jeandediew以7小時51分16秒 以9秒之差擊敗亞軍得主Marie Mcnaughton稱后。17公里賽事的冠軍得主為今年在「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中獲得第6的精英越野跑手黃浩聰。

平日較多參與長距離的阿聰今次出戰17公里賽事,目的是陪伴及帶領他的徒弟們一同參賽。他認為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能有效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參與越野跑。「我們必須仿效其他運動,將越野跑推廣給更多的年輕人。」黃浩聰創立的越野跑會The Peak Hunter,當中的青少年計劃專為10至16歲青少年而設。「我從24歲才開始接觸跑步。我相信如果年輕人可以盡早開始接觸越野跑,他們肯定會擁有比我更大的潛力。」

作為MSIG越野跑系列賽的最後一場比賽,MSIG梅窩頂峰賽是參賽者獲得積分以晉升排名的最後機會。為爭奪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的參賽名額,參賽者必須完成至少三場的長途或短途賽事。 Guillaume Perrot及Fredelyn Alberto榮獲公開組長途系列賽總冠軍,贏取「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 – 極地長征 」 (Racing ThePlanet – 4 Deserts) 的參賽資格。

吳瑋曦

現年20歲的學生吳瑋曦是MSIG越野跑系列賽中的傑出跑手之一,同時是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7名青年越野跑手中最年輕的成員。他一共贏得系列賽中短途賽全四站賽事的青少年系列賽冠軍,並最後獲得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中的第一名。聯同女子組第一名的黃美欣,他們成功獲得由MSIG贊助的2020年8 月歐洲越野賽兩名保送資格。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The post MSIG越野跑終極戰  黃浩聰曾福祥分奪17及50公里冠軍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