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海岸賽艇賽】西班牙偷步被罰時 港女子四人雙槳有舵隊摘金

左起:黃湘儀、梁瓊允、謝欣妏、梁穎桉、洪詠甄

【體路專訊】「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決賽今日(3日)於維多利亞港上演,上午多支港隊先後亮相,由黃湘儀、梁瓊允、梁穎桉、洪詠甄及謝欣妏出戰的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賽事,在西班牙隊起步偷步被罰120秒下,令原本次名衝線的她們摘冠,取得港隊今屆首面獎牌。

黃湘儀、梁瓊允、梁穎桉、洪詠甄及謝欣妏組成的HKG01,甫開賽已經位於前列的位置,中段更進佔第二位,一直緊隨領先的西班牙隊。尾段港隊發力,惟未能趕上西班牙隊,以25分49秒19完成六公里賽事次名衝線。不過賽後西班牙隊因起步偷步,被加罰120秒下跌落第7名,造就次名衝線的港隊封后,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為俄羅斯隊及丹麥隊,另一支由黃樂堯、蔡映莉、潘柯羽、張海琳及陳美靜組成的HKG04則以第10名完賽。

五位港隊女將對於這個冠軍感到意外,梁穎桉坦言得知奪冠後「開心到想喊」:「過程中一直都想追趕第一,最後即使第二名衝線都很滿意,但回到碼頭得知奪冠,完全是意想不到的驚喜。」要進行六公里賽事絕不輕易,對黃湘儀更是一大挑戰,「初賽日疑喝了一點海水,加上自己腸胃偏弱,到昨日看醫生才知道患上腸胃炎。」雖然隨即吃藥退燒,這日亦要帶病上陣。艇手謝欣妏亦表示在主場觀眾的打氣下贏得世錦賽冠軍,令這面獎牌更具意義。

圖、文:彭淬祺

The post 【世界海岸賽艇賽】西班牙偷步被罰時 港女子四人雙槳有舵隊摘金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