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海岸賽艇賽】趙顯臻/陳鈺文躋身男子雙人艇獎牌賽

趙顯臻(右)/陳鈺文(左)

【體路專訊】「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周五(1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開,進行了首日初賽,賽事於風和日麗下順利完成,出戰男子雙人雙槳艇的港將趙顯臻/陳鈺文順利躋身周日(3日)舉行的獎牌賽。

賽事首度於亞洲舉行,反應熱列,近460名來自28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來港參加,開鑼日完成了3個項目共7場初賽,其中男子雙人雙槳艇賽事共有3組初賽,每組第1至5名肯定晉級周日的獎牌賽,港隊的趙顯臻及陳鈺文以18分21秒53,在第3組初賽獲首名晉級。

剛於亞洲賽艇賽獨取1金1銀的趙顯臻與拍擋陳鈺文指出,回港後把握機會在香港遊艇會進行練習:「去年亞洲海岸賽艇錦標賽我們只能以賽艇會的名義參賽,今次世錦賽能以港隊名義參賽,心情份外興奮,我們亦特別在今日的首場比賽做足熱身,希望不讓香港市民失望。這場初賽我們是按部署發揮的,除了熱身準備充足,事前我們亦有計算水流風向,好像今日吹逆風,這些都有計算在內。」二人在比賽起步時雖然與摩洛哥隊叮噹馬頭,不過,他們在過第一個浮標的時候已開始拋離其他隊伍,之後一直保持領先優勢至衝線。

此外,爭取衛冕海岸女子單人雙槳艇的烏克蘭代表Diana Dymenchenko,在第2組以22分16秒63排首名衝線,划入獎牌賽。賽事周六(2日)進行13項賽事,包括初賽及名次賽,當中香港選手李嘉文及李婉賢亦亮相,角逐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