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巧固球港隊2019大豐收 球員自發慶功場面墟冚

【體路專訊】2019年是香港巧固球隊豐收的一年,取得歷來世界賽最佳成績。於年中的舉行「世界巧固球錦標賽」及「 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 」,香港男子U12奪得亞軍,男、女子隊、男子U15及女子U18亦全打進世界前6位,此外,港隊亦於東亞巧固球錦標賽及亞洲大學生巧固球錦標賽贏得亞軍。

為慶祝佳績,球員們繼年初自發舉辦眾籌計劃及世界賽前誓師大會後,上周六(19)再次包辦慶功典禮,吸引人逾百人到場祝賀,場面墟冚。典禮前讓參與者「打卡」。取材自近日流行的「開箱圖」,以一個巧固球運動員參 賽時所需的用品為題,參加者進場就可以自由發揮,躺在用品旁合照,仿佛頓時成 為球員一樣。場地亦設立了巧固球體驗區,由現役的球員帶領參加者體驗巧固球的 攻、守、傳等元素,令𦲷臨的大、小朋友都樂在其中。

香港巧固球員以輕鬆、玩味作賣點,讓球員回顧付出和收穫的同時,亦令每一位支 持者和路過的市民,更加明白和欣賞球員一直的堅持。張潤衡(衡仔)攜同小兒一同出席慶功大典。衡仔除了擔任頒獎嘉賓,亦於致詞時欣賞巧固球隊的傳承精神,上一代默默付出令下一代年青人(m12)走得更遠,他又鼓勵球員要繼續走這條巧固路。衡仔看見小兒在體驗區的活躍參與後,更揚言不知小兒 會否就成為這群「君子球員」下一代的下一代。

典禮後設有示範賽,讓家人和支持者首次近距離目睹一代代球員精湛球技切磋,和球員父母對賽等同歡環節等不同環節。

 

資料來源:香港巧固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