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名宿禾歌肺栓塞險喪命 黑色幽默報平安:重返醫院似與家人重逢!

【體路專訊】2018年因意外致下身癱瘓的德國單車名宿禾歌(Kristina Vogel),周一於社交媒體發文,透露自己早前因心跳突然加速而入院,最終發現為肺栓塞,如延醫一日或將喪命。禾歌在接受手術後已沒有生命危險,她感謝柏林急救醫院的醫護人員繼2018年的意外後再次拯救自己性命,更在貼文中黑色幽默報平安指重回醫院「有點像與家人重逢!」

禾歌在社交媒體貼上自己在醫院病床上的相片,貼文中提到她在周五開始感到不適,Apple Watch亦不斷發出警號,顯示其靜止心率為過高的每分鐘120次。禾歌於周六上午前往醫院求醫,並證實為肺栓塞,其肺部有許多血塊令其心壓上升至有生命危險,醫院數小時後即安排她接受手術,透過導管移除血塊。禾歌指如自己選擇留在家中延醫多一天,那可能就會是其生命的最後一天。禾歌接受手術後已沒有生命危險,並提到自己周一已離開深切治療部,轉到普通病房休息數日。她指醫院的醫護團隊正調查成因,但其脊髓損傷大概與這個情況沒有關聯。

2017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禾歌,李慧詩
禾歌與李慧詩關係友好(圖:體路資料庫)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禾歌,場地單車
禾歌在受傷後亦會關注單車比賽,及擔任賽事評述,東京奧運時就在伊豆單車館現場評述(圖:體路資料庫)

33歲的禾歌為場地單車短距離賽名將,亦是前港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好友與勁敵,在2012及2016年兩屆奧運贏過2金1銅,生涯取得11件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不過她於2018年初練習時因與隊友相撞致脊椎嚴重受傷,手術後下半身癱瘓,需以輪椅代步。禾歌今次是繼2018年的意外後再次在柏林急救醫院接受治理,她指:「這裡的醫護再次拯救了我的生命!很感恩醫護團隊很好地照料我。」她在貼文隨後寫下一個黑色幽默:「警告,接下來是黑色幽默,在這裡有點像與家人重逢,再次看到很多在2018年認識的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ristina Vogel(@kristina.vogel)分享的貼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名宿禾歌肺栓塞險喪命 黑色幽默報平安:重返醫院似與家人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