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粵港澳全運|明年11.9廣州開幕 香港承辦劍擊場地單車七欖等八項

【體路專訊】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今日(11日)在廣州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廣東省、香港及澳門合辦的全運會將於明年11月9日至21日舉行,當中廣州及深圳將分別承辦開幕禮及閉幕禮。香港將舉辦場地單車、劍擊、七欖及三項鐵人等八個競技項目及一個群眾項目,場地包括啟德體育園、紅館、單車館、中環灣仔海濱、粉嶺高球場及維多利亞公園。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張新今午在廣州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官員召開全運會記者會。張新宣布首次由粵港澳合辦的全運會將於2025年11月9日至21日舉行,開幕禮及閉幕禮將分別由廣州及深圳舉行。

張新指今次全運會將有34個競技大項及401個小項,廣東省將承辦大部分項目。香港則會舉辦場地單車、劍擊、七欖、三項鐵人、高爾夫球、男子手球、沙灘排球、22歲以下男子籃球八個競技項目,以及群眾項目的保齡球;澳門就會承辦乒乓球、三人籃球、成年組女排、三人籃球及18歲以下男籃五個競技項目,以及群眾項目的空手道。另外,組委會正研究馬拉松及公路單車比賽路線貫穿粵港澳三地。

楊潤雄隨後回應傳媒問題時再具體透露將舉行各項目的香港場地,包括啟德體育園的七欖、劍擊、手球及保齡球、香港體育館(紅館)的籃球、將軍澳單車館的場地單車、粉嶺高球場的高爾夫球、中環灣仔海濱的三鐵及維多利亞公園的沙排。

另外,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於明年12月8日至15日。香港承辦的殘奧項目包括硬地滾球、輪椅劍擊和乒乓球(TT11組)、屬大眾項目的輪椅舞蹈及特奧項目乒乓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粵港澳全運|明年11.9廣州開幕 香港承辦劍擊場地單車七欖等八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