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棍網球賽明開鑼 港女隊主場爭衛冕免費觀戰

【體路專訊】「2024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明日(29日)起一連3天假香港大學何鴻燊體育中心舉行。這項一年一度的亞洲棍網球界盛事,獲得來自中國、日本、新加坡、中華台北以及中國香港共14支男、女子勁旅參賽。上屆贏得女子組冠軍的中國香港將力圖衛冕,至於連續兩屆屈居亞軍的男子隊,則會爭取重奪賽事錦標,歡迎市民到場觀戰,費用全免。

中國香港男子代表隊在過去兩屆賽事均屈居亞軍,特別是去年在加時的情況因為黃金入球而落敗,所以,今年賽事誓必拼盡全力重奪冠軍。今年男子組賽事共有6支參賽隊伍,東道主中國香港將會面對上屆冠軍日本FOGO、中國棍網球隊、新加坡球會CrosseFire、中國香港U20代表隊以及本地球會Valley Lacrosse Club。

女子組賽事方面,共有8支參賽球隊,港隊被編入A組,同組有中華台北U22代表隊、中國香港女子精英訓練計劃代表隊(WHPP)、日本的J connection;B組則有中國隊、中國香港U20代表隊、日本的SELL、新加坡的CrosseFire及Valley Lacrosse Club聯隊。港隊在上屆賽事擊敗中華台北贏得冠軍,今次將全力出擊,力爭衛冕,同時為明年一月的世界錦標賽外圍賽備戰。此外,今年8月香港將會主辦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這次香港公開賽將會是中國香港U20代表隊吸取實戰經驗的好機會。

「2024香港棍網球公開賽」6支男子隊賽事將首先進行小組單循環賽。各支隊伍對賽後,小組首名及次名將進行冠軍賽,其餘第3至6名將按隊伍在單循環賽之積分計算。至於女子組賽,8支女子隊伍將分成A、B組進行單循環賽,小組首名及次名將晉級準決賽並交义對壘,勝方進入冠軍賽,負方則進入季軍賽。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棍網球賽明開鑼 港女隊主場爭衛冕免費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