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明星挑戰賽|主辦方埋怨缺乏支援 反駁球迷:難客觀描述$3,380應看到甚麼

【體路專訊】一連3日的「2024香港國際桌球明星挑戰賽」今日(25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展開。有揭幕戰持$3,380門票的觀眾對座位安排極度不滿,合辦單位之一的無疆界體育學院執行主席許正道表示「很難去客觀描述$3,380價位應該看到甚麼。」另外他認為在欠缺「M」品牌及中國香港桌球總會支援下,若門票價格過低,則難以邀請到世界級球星來港作賽。

部分$3,380門票觀賞角度遭到遮擋。

香港繼2022年後再舉辦大型桌球賽事,並由無疆界體育學院及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合辦。首兩日門票共分為$3,380、$1,380、$2,380及$880 4種價格,底層其中兩邊各4排售價$3,380的座位呈水平位置,有觀眾不滿觀賞角度欠佳。無疆界體育學院執行主席許正道受訪時稱,有關不滿只屬部分球迷意見,「$3,380不是只得幾個位,而我們在賽前都有做實地考察。中場我們有訪問過四邊觀眾,頭行至尾行都有,我想很難去客觀描述$3,380價位應該看到甚麼。」

許正道(左三)

主辦單位確保持有$3,380門票的觀眾可享有與球星合照的機會,合照對象則由主辦單位分配,「有些人覺得觀賞角度不好,但是這個場地是由伊館提供,如果要看到整張球枱,那麼$880其實是一個好的選擇。不過觀眾要平衡想得到的東西,究竟是和球星近距離的接觸,還是想得到合照機會。如果你需要評述,其實看電視才是最精彩,因為現場看是完全沒有評述的。」

許正道強調並非想卸責,但稱機構較少辦大賽經驗,同時未獲「M」品牌及香港桌球總會支援,賽前他亦稱門票價格是參考上月國際邁阿密訪港來定價。「如果找政府全力支持,就被說是濫用公帑。如果不去做,那些人就說你又商業、吃相難看,怎樣才算吃相難看呢?如果大家覺得$200一張票是應該的,那你將$200乘以兩日共7,000張門票,你覺得請不請到這麼多的球手過來?」

許正道透露有1020位持有$3,380門票的觀眾,提出改坐$2,380座位的要求。他稱大會不反對換位要求,但相對觀眾就要犧牲與球星合照機會,同時差價不獲退回,「我們不認為(有太多人會提出換位),我們認為是有心人特別想製造一些混亂的事情出現的。」他稱難以預計明日再有觀眾持不滿意見,並重申是個別人士覺得有問題。

另外由於卓林普(Judd Trump)由江西往深圳的航班延誤,因此原定4時與利索禾斯基(Jack Lisowski)的賽事改遲1小時開賽。主辦單位改在該時段安排威爾遜(Kyren Wilson)與斯佳輝上演不計分的表演賽。另外中國香港桌球總會下午亦在社交平台表示,未有參與今次賽事。

相關報道:
傅家俊主場惜負奧蘇利雲 嘆宣傳成效難與兩年前比較
入場安排極混亂 球迷鼓譟:從來沒有國家會這樣辦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明星挑戰賽|主辦方埋怨缺乏支援 反駁球迷:難客觀描述$3,380應看到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