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佩世界盃|羅浩天屢遇爭議判決失直入奧運資格 隊友社交平台抱不平

【體路專訊】除了女重港隊在南京世界盃爭取奧運資格外,男重及男佩隊亦分別在格魯吉亞及匈牙利出戰世界盃分站。賽前仍有望爭取亞大區第二身份取得男佩奧運入場券的羅浩天周五(22日)在預賽淘汰賽最後一輪,遇上與其直接競爭席位的科威特Yousef Alshamlan,結果在裁判多次爭議性判決下輸11:15,無緣直接出線巴黎奧運。

羅浩天賽前在奧運積分榜有40.5分,落後Alshamlan 6.5分,由於今站世界盃是積分期前最後一站,是次名次將對奧運資格起關鍵作用。偏偏兩人在預賽最後一輪相遇,若羅浩天淘汰對手再在正賽晉級十六強的話,積分即可反壓對方並以亞大區第二身份出線奧運。

(圖:中國香港劍擊總會)
(圖:中國香港劍擊總會)

這場亞運銅牌得主對決,由雅加達亞運銅牌的羅浩天先領前5:2,不過不久就被Alshamlan追至5:5平手。賽事首個爭議性判決隨後出現,裁判將連續兩劍同時起動的得分判予Alshamlan,惟羅浩天稍後仍能領先1分。中段休息後,裁判再將羅浩天出手較快的一劍判予對方,港隊教練更被黃牌警告。爭議下失分的羅浩天隨後再失5分,最終以11:15落敗,篤定無緣直接晉身巴黎奧運。

多名港隊隊友賽後再社交網交為羅浩天抱打不平,當中蔡俊彥在上載比賽片段的Cyrusofchaos留言諷刺裁判是「整個賽季均保持穩定的喜劇演員」,連翊希、張小倫、林衍蕙及張家朗等亦表達不滿。女花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代表基花(Lee Kiefer)留言代表厭惡的「Yikes」,美國重劍隊教練團成員之一Damien Lehfeldt則表示即使自己是重劍代表但亦看得出是「盜竊(robbery」。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佩世界盃|羅浩天屢遇爭議判決失直入奧運資格 隊友社交平台抱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