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韓國直擊】亞錦賽個人追逐賽摘銀 梁寶儀「爆喊」哭成淚人

情緒蘊釀多時,梁寶儀在亞錦賽女子個人追逐賽摘銀後,喜悅的眼淚終於奪眶而出。

【體路韓國鎮川直擊】久傷未癒、傷處的骨頭裡仍鑲有一塊「L型」鐵片以及九顆螺絲,甚至是每次踩車把手肘擱在單車手把上都會傳來痛楚。然而,再大的難處都未能阻止梁寶儀追尋她的單車夢,她今日(18日)在2020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的女子個人追逐賽決賽收穫一面銀牌,經歷傷患,以至憶起在康復路上遇到的挫折和打擊,令她賽後忽然「爆喊」,哭成淚人,場面令人動容。

去年4月在泰國「炒車」導致右手手肘骨斷開,梁寶儀當時動手術後,原定在今年3月「拆釘」。滿以為終於脫苦海,耳邊卻傳來惡耗,根本就是晴天霹靂,「醫生說我的手肘骨完全沒有生長過,再動手術是唯一選擇,期望與現實的落差於我打擊很大,我應該有個多兩個月沒有進行練習。」

這面銀牌是梁寶儀在成年賽的首面個人獎牌。

梁寶儀(左)承認也許是賽前未抱有任何期望,是以反而有更好的發揮。

沒有苦,那覺甜。梁寶儀今午在亞錦賽女子個人追逐賽奪銀,也是她在成年賽的首面個人獎牌,夾雜受重傷和康復路上的苦楚,這面銀牌所帶來的種種感覺,自然是百般滋味在心頭。梁寶儀說話時一直淚眼盈眶,最終還是未能忍住不哭,淚如泉湧的說:「手術後沒怎麼特別練過三公里的賽事……所以真的好驚喜、很開心……我覺得今年的練習不算正常……還可以贏到自己第一面獎牌……真的很開心。」

梁寶儀在決賽踩出比今早稍慢的3分44秒626,收穫一面銀牌。

梁寶儀直言,得悉躋身決賽的感覺,比銀牌到手的一刻還要開心。

她續道:「今年再動手術後,今次只是第二次出戰這個項目,完全沒有想過能拿到獎牌。受傷、康復、練習、堅持、然後又再動手術。這一直以來的內心掙扎其實相當折騰,一時覺得自己未必可以康復,一時練習的表現又會覺得『OK喎』。慶幸如今終於突破了這個位,拿到成績有了交待,然後又有動力繼續踩下去。」

港隊教練張敬煒(背向鏡頭)認為,梁寶儀的骨子裡,就是香港人跌倒以後再站起來的精神。

這大概就是運動員生涯的一個循環,甚或如教練張敬煒所言,梁寶儀的骨子裡,就是香港人跌倒以後再站起來的精神。

梁寶儀今晨在女子個人追逐賽以初賽總排名第2位晉級金牌戰,她在決賽再鬥曾經於初賽擊敗自己的韓國選手LEE Jumi,無奈未能一雪前恥,在決賽踩出比今早稍慢的3分44秒626,收穫一面銀牌;LEE Jumi則錄得和今早相若的3分37秒988(初賽時間為3分37秒947),順利在主場觀眾面前奪金。

梁寶儀休息一天後,會在餘下兩個賽日分別出戰計分賽和捕捉賽。

 

對於在初賽踩出破自己最佳紀錄(PB)的時間晉級決賽,梁寶儀直言得悉躋身決賽的感覺,比銀牌到手的一刻還要開心:「初賽我是最後一組出發,看到對手的時間不是特別快,就告訴自己是可以入決賽,一直在想如何做得最好。」她承認也許是賽前未抱有任何期望,是以反而有更好的發揮,然後破PB、入決賽、摘銀牌接踵而來,本身就是連串的驚喜:「完成初賽後我完全乏力虛脫,連走路也沒有力。決賽後沒有腳軟的感覺,但踩車時明顯感到肌肉乏力,未能恢復下,決賽的時間也比初賽稍慢。」

 

梁寶儀在個人追逐賽摘銀後,周六將休息一天,然後在餘下兩個賽日,分別出戰計分賽和捕捉賽。

文、圖:三井

鳴謝:資料傳送由爽Wifi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