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INAS環球運動會.直擊】煞科日再衝兩項INAS世績 智障泳隊9金10銀6銅謝幕

【體路布里斯本直擊】「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游泳賽事今日(17日)在布里斯本水上中心煞科,港隊靠陳朗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再奪1金,另外黃漢彥及張淬淇在男、女子1500米自由泳摘銅。至於男子4×100米混合泳決賽則再次上演「DQ」一幕,不過韓國隊上訴得直守住金牌,港隊最終奪得銀牌,並以9金10銀6銅為6日賽事寫上句號。

黃漢彥(圖:體路資料庫)

張淬淇(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在賽事煞科日再次掀起高潮,黃漢彥率先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以173225奪得銅牌,張淬淇亦不讓男子隊專美,在女子1500自決賽193668同樣獲得銅牌。陳朗天亦在男子S14200蝶初賽中,以211秒打破INAS世績,再於決賽以21246力克對手封王,在個人項目成為「三冠王」。

陳睿琳

張可盈 

謝林恩

「小飛魚」陳睿琳則於女子S14200米蝶泳初賽游出23759,打破塵破10年的INAS世界紀錄首名晉級,她在決賽再次締造新績,以23346摘下金牌,緊隨的張可盈則以24038奪得銀牌。兩人在壓軸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偕謝林恩及張淬淇上陣,游出45975位列第5名。賽後張淬淇笑言:「辛苦了這麼多日,最後不用『包尾』已經很幸運!」她與可盈和林恩皆指環運會高手雲集,藉此了解自己實力不足的地方。

至於在比賽日渡過16歲生日的「壽星女」陳睿琳指,連日來最難忘的是在女子4×50米混合泳奪得銅牌:「因為很喜歡四個一起游的感覺,所以十分想在接力項目奪牌。」她透露港隊將於12月初赴昆明訓練兩周,冀在高原環境訓練下取得成效。

鄧韋樂、黃漢彥、許家俊及陳朗天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游出41171次名完成,而韓國隊泳手在上水後被宣布「DQ」,不過他們最終上訴得直重奪金牌,港隊在再添1銀之下,最終以9金10銀6銅謝幕。鄧韋樂表示個人不執著獎牌顏色,亦不會因為失落金牌而失落:「我覺得『DQ』只是運氣問題,雖然不知道為何對手能上訴成功,但是名次其實沒有所謂,最重要視乎有沒有teamwork。」他另稱近年在主項200自遇上瓶頸,不過於上月世錦賽成功游出近PB的成績,狀態有所好轉:「今次游157秒都接近自己PB,而今屆賽事令我知道自己的耐力仍然不足。參加非主項賽事都是想挑戰一下實力,以前覺得在耐力方面已改善不少,但證明進步仍然未夠。」鄧韋樂稱現階段未預計到進軍殘奧的可能性,亦會嘗試挑戰200自以外項目。

梁淑盈(右)

泳隊在今屆打破了上屆784銅的成績,教練梁淑盈對於各泳手表現感到滿意:「大家今次在主項表現不錯,尤其在3星期前才剛戰畢世錦賽,另外在這6日都休息不足,但他們都可以捱下去,成功克服令我相信他們有成長。」她透露泳隊在中段士氣一度下沉,原因是不適應長期作戰令體能下降,游出PB的次數也比預計少。教練另外點名稱讚陳朗天的出眾表現:「世錦賽他已經一度刷新PB,今次在不久後再有PB誕生,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事。」至於陣中泳手經歷去年亞殘運及世錦賽後,她感覺泳手在成績及比賽心態有一定好轉,期望在下年有更多代表符合出戰殘奧會資格。

INAS環球運動會」明日(18日)將於布里斯本乒乓球會決出乒乓雙打冠軍,並於後日(19日)舉行閉幕禮。

圖、文:李子正(部份相片由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資料傳輸由WIFI提供

《體路》同你現場直擊「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港隊戰況
第五屆「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於10月12日至19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香港代表團將派出23名運動員,出戰田徑、游泳及乒乓球3個項目。《體路 Sportsroad》團隊皆時將全程直擊港隊戰報,可按此瀏覽專頁,一齊 #撐起港隊!